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安徽省发明专利申请量跃居全国前三

2016-10-08 09:59:54   来源:中安在线

记者9月30日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今年1月至8月,我省共申请发明专利64568件,居全国第3位,中部第1位;同比增长52.5%,高于全国平均增幅13.2个百分点,增幅居全国第7位。

今年前8个月,全省共获授权发明专利12925件,居全国第7位,中部第1位,提前4个月完成全年发明专利授权量目标任务,同比增长110.4%,高于全国平均增幅59.1个百分点,增幅居全国第1位。截至2016年8月底,我省拥有有效发明专利37722件,同比增长75.2%,每万人口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6.20件。合芜蚌试验区共拥有有效发明专利22893件,每万人口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15.71件。

“十二五”以来,我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力度不断加大,先后出台了《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的意见》及8个配套文件,极大地激发了科研人员创新创造热情,专利申请与授权量出现加速增长。

随着配套政策的实施,去年我省用7亿多元的财政投入拉动企业研发投入60多亿元,829家企业获政策补助3.46亿元,11家新型研发机构获绩效补助3500多万元。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知识产权指数报告2015》显示,我省知识产权水平综合排名已进入全国前十强。其中,在以“近十年万件以上授权发明专利有效率”为监测指标的“发明专利生命力”省份排行中,我省居全国首位;在以“近五年授权发明平均增长率”为监测指标的“持续创新进步省份”排行中,我省排名全国第一位。

安徽日报

作者汪永安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