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肥西一男童被陌生女子抱走保安警觉拦下

2016-09-27 10:20:14   来源:合肥在线

9 月24 日晚,肥西县名邦广场发生惊险一幕。家住附近的张女士带着5 岁的儿子晓晓(化名)到广场上看女儿表演。演出结束后,晓晓跟随姐姐去买东西,可是一转眼却不见了。

当张女士正在疯狂寻找时,值班保安王传长并不知情。正在巡逻的他发现一名女子抱着男童,而男童一直在她怀里挣扎哭闹。王传长感觉不对劲,将女子拦下。目前肥西警方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广场上男童突然不见了

“如果孩子找不到,这个家就散了,我也没法活了。”回忆起9 月24 日晚发生的一幕,张女士至今心有余悸。那天晚上11 岁的女儿和艺术学校的小伙伴们在广场上演出,张女士就带着5 岁的儿子前去观看。

“大概晚上9 点20 分左右,表演结束了。女儿去旁边的商店买东西,儿子就跟着跑过去。”张女士说,当时她在和老师们聊天。平时晓晓就喜欢跟着姐姐玩,商店离得也很近,所以她也就没有多想。

“当时我们都没在意。弟弟以为姐姐去买吃的就跟过去了,但是姐姐并不知道弟弟跟着。”张女士女儿所在的艺术学校聂校长告诉记者,大约过了2 分钟,姐姐买东西回来,然而身后却并没有晓晓的身影。

“就2 分钟的时间,等姐姐回来,我就问她,弟弟呢?她说不知道呀。我们赶紧分头找。”张女士说,广场很大,她拼命呼喊儿子的名字,也没有人回应。10 多分钟过后,还是没有找到晓晓的身影,她吓得浑身发软,瘫倒在地上。

男童在女子怀中哭闹着

“当时我们组织所有的老师和家长一起寻找。楼上楼下,商店都去找了。”聂校长说,他还特地到监控室查监控,然而因为已经9 点多,广场灯熄了,光线有点暗,看不清。

在张女士和老师们疯狂寻找时,当晚值班的保安班长王传长正在巡逻,他并不知道晓晓不见了的事。这时,他看见一名五十岁左右的女子抱着一个男孩,而男孩却在她的怀中挣扎哭闹。

“这小孩我见过,常在广场上玩,长得有些面熟。但是那女的,我没见过。”王传长说,这名女子大约50 岁左右,男孩的哭闹挣扎,引起了他的警觉,“我走过去问她,‘小孩可是你家的?’她说不是。我说,那你为什么抱他?她说,小孩走散了,孩子家就在下面,要送他回家。”

王传长告诉记者,他家就住在附近,对这一带非常熟悉,然而女子所指的那个地方根本没有住宅小区,这让他生疑。“我看她对不上,就跟她说,我是保安,小孩你不能带走,核实情况了才能走。当时那女的旁边还有一个男的帮她说话,说小孩是捡到的,要送他回家,让我小心一点。”

女子要带孩子走被拦下

王传长亮明保安身份后,以为对方会很配合,将孩子留下,然而女子却质疑他的身份。

“她说,‘你不是保安,你是拐小孩的’。我说,‘我怎么是拐小孩的,你看我身上穿的是保安服装,还有编号,有对讲机’。”王传长告诉记者,见女子要带孩子走,他赶紧拉住,双方僵持起来,“我问小孩认识她吗。小孩说不认识。所以我更觉得她有问题,我们拉扯了几分钟。”

双方陷入僵持,王传长赶紧用对讲机喊了几位保安过来帮忙。而女子仍然态度强硬地要将孩子带走,他随即打了报警电话。

“她看警察快要来了,就把小孩留下来,说车子停在旁边,要走了。”王传长说,广场外大约10米远的马路上,停着一辆车。孩子留下来后,这名女子和男子就坐车走了。

面对千元酬金保安婉拒

随后,王传长和保安们将孩子带到了保安值班岗亭。“小孩一直在哭,我就倒点水给他喝,说妈妈马上就来了。”王传长说,他不知道孩子妈妈正在找人的事,原本还打算把孩子交给警方,再让警方帮忙找孩子的父母。

这时,一名老师看到了岗亭里的晓晓,急忙呼喊张女士他们过来。“孩子哭得都吐了,我听说是保安找到的他,一下子就跪了下来,无法用言语来表达这份感激。”张女士告诉记者,“孩子毕竟还小,这件事对他也没有什么大的影响。不过她看到孩子眼角受了伤。我问了小孩怎么回事,他说当时那个女的要拉着他走,他不愿意,摔倒在地上受的伤。”

昨日上午,张女士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还带了一千元钱到肥西名邦广场找到王传长表示感谢。“我硬塞给他,他都不收。他真的是我们家的大恩人。”张女士说。据悉,目前肥西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章丹丹 李雪莲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 钟虹

□对话 “我是保安”

记者:当时你怎么发现不对劲的,平时是不是比较留意孩子被陌生人带走的新闻?

王传长:我看过(类似新闻)。主要是小孩我面熟,但是那个女的面生,小孩又一直在哭。我觉得有问题。

记者:对方不止一个人,你上前阻拦时,有没有考虑可能会有危险?

王传长:没想过。我是保安,保安就是保护群众安全的。

记者:家长非常感激你,给你的钱,你怎么不收?

王传长:这本来就是我应该做的,怎么能收人家钱呢。

(新安晚报)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