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取缔177个"山寨"停车位 城管支招辨别

2016-09-27 10:05:03   来源:合肥在线

私家车停在“正规”停车位上,回来时却看到车窗上被贴了罚单,询问时被告知是违规私设的停车位,这样的情况让不少合肥市民心里窝火。为了防止此情况的发生,合肥市庐阳区城管局对全区停车线标志进行了排查,对缺失的重新划定,非法的进行取消。

9月25日上午,在上城国际新界小区南门附近的固镇路人,合肥市庐阳区城管局杏林街道的城管队员正在一家小饭店门前,将店主私自划定的停车位进行取消。

庐阳区城管局执法科牛犇科长介绍,为了解决部分非机动车停车线标识不清导致车辆乱停放现象,以及违规停车位导致部分市民违法停车产生争议等情况,庐阳区城管局联合各乡镇、街道城管部门,对于本辖区内的非机动车停车线不清或缺失的、机动车停车位取消标示线铲除不彻底进行了全面排查。

经排查,非机动车停车线不清或缺失的有73处,涉及非机动车停车位1120个;现已整改65处,937个。排查机动车停车位取消铲除不彻底22处,涉及机动车停车位198个,现已整改17处,彻底铲除177个已取缔停车位,并喷涂“禁止停车”警示标识。(庐阳区城管局)

近日有合肥市民反映,车停在正规停车位上,为什么还会被贴罚单?对此,庐阳区城管部门回应,部分停车线属违规私划,庐阳区城管部门正在规范非机动车道停车标线,对非法划定的停车线进行取消,市民停车时可“四看”停车位进行辨别,如果发现在公共场所私设停车位,可拨打城管热线65549166投诉。

庐阳区城管局执法科牛犇科长介绍,不排除商家、个人为了一己私利,侵占人行道,划成各自的“私人领地”,这就是“山寨”停车位。近日,庐阳区城管局对全区非机动车车停车线标志进行了排查,对缺失的重新划定,非法的进行取消。

那么如何辨别“真假停车位”,防止爱车被贴呢?

城管部门提醒停车“四看”:

看线条,正规停车位的停车线粗细均匀,线条笔直,看起来很清晰;“山寨”停车位的停车线不整齐、不清晰。

看布局,正规停车位一般布局合理,明显占用盲道、人行横道的停车位,基本上就是违规停车位。

看编号,正规的停车位内,一般会包含停车位编号和导向箭头,但并不是必备要素。由于一些停车位划设时间长,箭头和编号已经模糊不清,这不会影响正常停车。

看标牌,正规停车位大多设有字母“P”停车标识牌和收费指示牌。收费指示牌上一般会标明收费标准、收费时段、收费依据、收费单位、责任单位、价格举报电话等内容。(安徽财经网)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