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生活资讯 >正文

【网购】网购二手物品 小心诈骗陷阱

2016-09-23 14:54:27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

据芜湖新闻网报道,原本打算网购一辆二手电动车,却在见面交易时被骗900元。9月9日,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破获一网络电信团伙诈骗犯罪案件,7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至芜湖。目前,本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数月前,江城大二学生小华(化名)和小雨(化名)在某网站选购一辆二手电动车。经过反复比较,他们选择了一个出价较低的卖家,准备在市内现场交易。交易当天,“卖家”称由于担心买家不付钱就“抢车”,所以不能两人同时看车。因此,两人决定小华去看车,小雨去银行打款。小雨到达银行时,他的手机突然响起,电话那头说:“你朋友在我手上,不给钱就让他少只手。”正当小雨心生怀疑时,电话那头传来了小华的声音。于是,小雨立即给对方汇了900元。

原来,当小华之前与“卖家”通电话时,对方录好了他的声音,并通过技术手段套取了小雨的电话号码。今年以来,我市发生近百起通过交易信息网站发布虚假销售二手车进行诈骗的案件,涉案金额十余万元。9月6日,镜湖分局在湖南省长沙市、娄底市同时收网,抓获了犯罪嫌疑人。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