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秋分过后孩子谨防5种病

2016-09-23 14:43:09   来源:39健康网

秋分之后,天气逐渐转凉,早晚温差较大,家长应该注意随气温给孩子增减衣物,注意饮食卫生,防止宝宝生病。

秋风时常袭来,孩子体质较弱,抵抗力差,早晚最容易着凉,所以预防之道就是要注意气候变化,冷热当心,特别是夜凉之时,要注意为孩子加衣盖被。白天风大时要加衣服,孩子在外面玩得满头大汗时要注意帮他擦拭,不要让他把衣服脱掉,让风直吹,那样容易感冒。

秋季宝宝容易凉着肚子,或者仍然和夏季一样贪吃“凉”的食物,都容易引起腹泻。因此,在秋季应特别注意食品卫生,尤其在体弱、感冒、发烧和人体免疫功能降低时,坚决不吃半生不熟的食品。

肺炎是一种很严重的呼吸系统疾病,除了呼吸困难外,并伴有剧烈的咳嗽和高热。预防本病就是初期不要忽略,及时控制病情,有病早治。

很多孩子在伤风感冒以后,跟着来的就是支气管发炎,常常咳得喘不过气。因此父母在孩子伤风时就要注意预防支气管炎的发生,不吹风、不吃生冷的东西,在家休息,少在外面乱跑,防止病情进展。

此病在十岁以下孩子身上的发生率较高,对于扁桃体炎的预防,应尽量避免孩子伤风感冒,增加孩子的营养,增强抵抗力。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