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2016年平安希望小学黄山地区支教行动正式启动

2016-09-21 15:35:28   来源:安青网

9月6日,2016年中国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启动仪式在黄山市黄山区永丰平安中心学校举行。本次支教活动以“初心不改,梦想Hola”为主题,着力“体育支教”结合今年奥运年和中超资源,以增强希望小学学生身体素质和体育技能为宗旨,弘扬体育精神,提高希望小学的体育教学水平;同时,一如既往地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提供助力。

活动由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养老险”)安徽分公司主办,平安养老险、安徽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指导。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主办方将面向社会和省内各大高校征集20名志愿者,分四批赴黄山市黄山区永丰中心学校开展支教活动。

仪式上,平安养老险安徽分公司总经理牛巧介绍了中国平安希望小学支教活动概况,黄山市黄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曹恒凤致辞。平安养老险董事长兼CEO杜永茂和黄山市政协主席毕无非为支教志愿者授旗。黄山市、黄山区、永丰乡政府相关负责人和该校师生及志愿者代表出席仪式。此外,平安养老险安徽分公司还现场向该校捐赠了大量学习和体育用品。

从2007年开始,中国平安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活动以接力的方式,招募支教志愿者到平安希望小学进行授课,给孩子们带去与外界心灵交流的机会。截至2015年12月,共吸引了超过4000人次的志愿者投身其中,志愿者的服务时间已经累计超过18万小时。

其中,作为中国平安的子公司,平安养老险在推动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持续作出贡献。2014年,平安养老险为永丰平安中心学校捐资了30万元,援建了中心学校幼儿园项目,建成当地第一所公办幼儿园,每年可为近200名儿童提供学前教育,受益人群覆盖永丰乡7000人。

2015年,平安养老险在永丰平安中心学校开展了第一次支教活动,活动吸引了十余所高校的近两百名大学生踊跃报名。入选的志愿者们到校后主要承担音乐、美术、手工、计算机等学科的教学,不仅传授课业知识,更关注培育孩子们健康的身心,让志愿者们带着孩子去发现、创造、传承家乡美。

2016年,平安养老险安徽分公司再一次光荣的接过了志愿精神的大旗,承办黄山区永丰平安中心学校志愿者支教活动。平安养老险安徽分公司从成立伊始就积极投身我省社保体系建设,作为安徽省首家专业养老金经营机构,公司始终围绕“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为企业员工、城镇居民、农村居民提供领先的养老年金服务、第三方资产管理、企业福利计划和社保医疗服务。

平安养老险作为国内首家专业养老险公司,以“领先的养老资产管理机构”和“领先的民生福利保障供应商”为目标,继续肩负服务民生保障的重任,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将更加聚焦民生服务事业并支持养老健康产业发展,致力于解决好老百姓“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民生问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未来,平安养老险将继续推进民生福利保障与推动中国乡村教育事业一脉相承,在社会公益、民生保障等各方面贡献更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