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考试培训留学 >正文

芜湖:2896人参与建造师资格考试

2016-09-20 16:00:18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9月19日,记者从芜湖市人事考试院获悉,本周24日、25日江城将举行国家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此次,芜湖地区的考生达2896人。专家提醒,本次考试的专业性强、时间紧、要求高,管理也更加严格。各位考生凭两证入场,不得迟到早退。

本次考试分两天进行,内容包括《建设工程经济》、《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等。专业科目试题含主观题和客观题,在专用答题纸上作答,请考生准备好2B铅笔和黑色墨水笔。

今年的考生人数较去年减少了415人,为防范有组织地跨地域团伙考试作弊,今年的报考人员只能在工作地或户籍所在地参加考试,资格审查也更加严格。芜湖设2个考点,分别在市职业教育中心、市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城南校区)。23日17:30—18:30开放,考生可提前来熟悉情况。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考场规则新加了一项——迟到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应试。考试院的吴骏峰副院长强调,考生一定要仔细阅读并严格遵守规则,各科目封闭2个小时后方可离场。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如此安排,一是为各位考生提供安静的考试环境,二是杜绝作弊行为,希望考生配合。成绩查询时间尚未公布,市民可以关注芜湖人事考试网。

记者 程茜 实习生 代立芳

11月国家职业资格全国、全省统一鉴定考试开始资格审核

根据省人社厅《关于做好2016年统一鉴定工作的通知》(皖人社秘[2016]68号)文件要求,芜湖继续组织2016年11月国家职业资格全国统一鉴定(以下简称“全国统考”)、全省统一鉴定(以下简称“全省统考”)考试。根据文件,全国统考时间为11月19日-20日,全省统考时间为11月19日-21日。

据了解,此次全国统考职业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心理咨询师、职业指导人员、企业培训师、劳动保障协理员、物流师、理财规划师、电子商务师等8个职业工种。全省统考职业为公共营养师、婚姻家庭咨询师、养老护理员、焊工、车工、维修电工、汽车驾驶员、汽车修理工、数控车工、数控铣工等职业工种。

已经报名的考生,可在9月19日至9月23日上午8:30至11:30;下午14:30至17:00,到市政务文化中心C区6楼605室进行资格审核,于11月14日起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