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市安庆路第三小学:推普宣传小队在行动

2016-09-13 17:03:24   来源:安青报

金秋9月开学季,又迎来了第十九届全国推普宣传周。合肥市安庆路第三小学的推普宣传员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披上绶带,打着队旗,热情洋溢的走进社区。一方面忙宣传:向过往的行人宣传,向等待接孩子的家长宣传,让更多的人认识到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重要意义,同学们还将推广普通话的宣传材料散发到行人手中,将“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主题思想渗透到市民心中。

另一方面同学们又组成啄木鸟纠错小队,走进社区查找错别字。对校园周边、社区内的标牌、店牌、指示牌、广告牌和地名、路名、站名牌中的繁体字、错别字、异体字、字形不全等不规范用字、病句等进行调查。细心的同学们不放过一个错别字,他们在店家贴在门窗上的菜单上发现了好几个错字、别字。

同学们有礼貌的上前和店家交流,建议他们将错别字改过来,还向他们宣传了说普通话、写规范字不仅有利提高市民素质,也会让店家生意兴隆。店主人被孩子们认真负责的态度感染,表示一定纠正过来。同学们能为推普奉献一份力量,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邹文静)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