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阜阳市团代会点燃青年激情

2016-09-12 15:07:42   来源:安青网

阜阳市团代会点燃青年激情

团省委书记李红、阜阳市委书记于勇充分肯定阜阳共青团工作

本报记者杨益军

在9月6日举行的共青团阜阳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团省委书记李红、阜阳市委书记于勇充分肯定了阜阳共青团工作成就,并对全市团员青年提出具体要求。连日来,阜阳市各级团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团代会精神,各界青年表示:牢记宗旨,不忘初心,自觉把个人的人生追求同本职岗位结合起来,同阜阳的建设发展结合起来,爱岗敬业、拼搏奉献、奋发有为,不断创造新的青春业绩。

近几年来阜阳市团的建设和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不断取得新的进展。集中体现在五大方面:一是青少年思想引领走向纵深。紧扣“中国梦”的时代主题,重点打造了“我与祖国共奋进”、“红领巾心向党”、“我的梦﹒中国梦”等系列品牌活动,举办各类主题团、队日活动12000场次。二是服务青年创新创业成绩突出。为青年创业协调贷款,进行贴息,推动解决青年“双创”融资难的问题;开展“信用之星”品牌活动,授信额达2485万元;开展“阜阳青年说”活动,为青年就业创业搭建交流互动平台。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微商大赛、青年技能大赛等活动。三是促进志愿服务蓬勃开展。连续多年,开展“接您回家”志愿服务活动,成为阜阳青年青春记忆中最闪耀的篇章,也成为全国共青团工作中的亮点。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贸洽会等大型赛会活动,集中展现了阜阳青年的精神风貌和整体素质,铸就了青年志愿服务的“阜阳名片”。四是服务青年工作卓有成效。深入开展关爱特殊困难青少年、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工作,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工作体系不断健全完善。五是团组织自身建设扎实推进。

李红在开幕式讲话中从“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个维度对阜阳共青团工作和阜阳青年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凝聚青年、牢记使命,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引领的水平。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引导广大青年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三是紧贴需求、当好桥梁,全面强化服务青年发展的举措。四是强基固本、从严治团,全面加强和巩固团的自身建设。

于勇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市三次团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在巩固党的青年群众基础、服务经济跨越发展、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以及加强团的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工作。于勇对全市团员青年深情寄语,他要求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主业意识;要勤于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要矢志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创造;要锤炼高尚品行,弘扬文明新风。要积极投身阜阳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在阜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火热实践中,奉献聪明才智,书写青春华章。于勇强调指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出发,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汇报,把共青团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要大力支持各级共青团组织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及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要关心帮助共青团干部锻炼成长,选优配强共青团领导班子,交任务、压担子、搭平台,给予更多支持和指导。

团阜阳市第四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市委领导班子,程晓醒当选为团市委书记,周亚辰、屈凯、王静当选为团市委副书记。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