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黄山书市作家云集 许辉推出精品散文集

2016-09-12 09:26:53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九月九日至十二日,安徽黄山书市在合肥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数十位著名省内外作家云集书市,简述新书,对话读者并推出新著。

安徽省作协主席许辉在这次书市上,首次推出他的系类三本典藏精品散文集;分别是;河西走廊的散步;走淮河;生活的船。据记者所知,经典典藏散文,是在我省首次推出,作为冰心文学奖的得主,茅盾文学奖的评委许辉享有此荣耀的确当之无愧。

参会的作家们对他的经典散文给与很高的评价,一致认为许辉是一位才华横溢的作家,多年来,始终坚持在黄土地上写作,创作成果丰富,许多作品被收入大学语文课程;他有三个写作特点值得称赞;一时始终坚守纯文学的写作,文学品质较高;二是作品没有市场世俗化的成分;三是他的文学叙述不煽情,将情感压抑在文学后面,这是有高度的写作,也是个性有品位有文化的写作,实属不易。

据悉,这次安徽文艺出版社将他的经典作品以年编典藏精品收集,充分反映了他的散文不仅具有精髓,而且十分耐读,值得拥有。(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