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生活资讯 >正文

【惠民】合肥201家商超明起供应1元菜

2016-09-07 09:19:31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报道 中秋、国庆即将到来,合肥市两节惠民“菜篮子”昨日正式启动。按照合肥市物价局的通知,本周四开始,市民就可在合肥市30家企业商超的201家门店买到“惠民菜”,包括每天5种价格在1元/斤以下的蔬菜。

合肥市物价部门针对今年中秋国庆惠民“菜篮子”,对各家企业商超申报的定点门店的农副产品销售区域、供应品种数量以及明码标价等情况进行了巡查、复核和评估,最终确定百大合家福超市、商之都红府超市等201家门店纳入定点名单,覆盖了合肥4个主城区和3个开发区,以及四县一市。

在这些定点门店中,中秋、国庆期间,将按照物价局监测公布的数据,以低于市场同类商品平均零售价格15%以上销售惠民“菜篮子”工程规定的20个品种的农产品,专卖区(直销区)每天推出不少于5个品种的蔬菜,以低于1元/斤的价格销售,并保证供应。

据了解,合肥市自2011年开始实施惠民“菜篮子”活动,以企业商超让利销售,财政奖补的方式惠民,至今市、县财政累计补贴奖励资金2500余万元。监测数据显示,定点门店的蔬菜类价格一般低于市场均价的15%以上,猪肉、鸡蛋、水产品等比市场均价低5%以上,实现了平价销售。

记者昨日还了解到,合肥市惠民“菜篮子”今年中秋、国庆活动还首次引入了第三方审计机构的监督,合肥庐东会计师事务所负责在活动期间对各企业销售台账数据库、报表格式规范等进行检查,这在国内实施惠民“菜篮子”工程的城市中也是首创。

中秋国庆惠民“菜篮子”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

9月8日7:00至9月17日19:00

第二阶段:

9月24日7:00至10月7日19:00

其间,201家定点商超门店除悬挂惠民“菜篮子”标志外,还要在卖场醒目位置悬挂张贴《价格对照表》、《“1元菜”公示牌》等,向市民公示20个品种农副产品的市场平均价和实际销售价格。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