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男子花14万娶柬埔寨媳妇 妻子总离家出走

2016-08-30 10:36:13   来源:合肥在线

29岁的庐江男子小章,经媒人介绍,娶了一位柬埔寨姑娘,花费14万多。然而,新婚没多久,妻子总是离家出走,最后一次竟然跑到了江西,而且不愿意再回到小章家。为此,小章一家和柬埔寨姑娘以及媒人间的矛盾彻底激发。最终,在当地司法所的协调下,媒人返还小章为结婚所花费的彩礼、中介费等经济损失62800元,柬埔寨姑娘在办理完离婚手续后回国。

花十几万娶个柬埔寨媳妇

小章是庐江县乐桥镇人,今年已经29岁了。因为曾经误入歧途,目前还在缓刑期间,家里经济条件又不好,所以一直没找到老婆。

2015年8月,他通过柯坦镇的媒人江大叔的介绍,认识了一个柬埔寨的姑娘。姑娘才21岁,皮肤黝黑,长得很具有异国风情。

两人见面,都心里有意。小章看到姑娘护照什么的都齐全,于是就把姑娘带回了家。

为了顺利结婚,小章东拼西凑,包括彩礼在内花费了14万余元。2015年8月25日,小章终于和柬埔寨姑娘领了结婚证。

外国媳妇“身在曹营心在汉”

谁知,这段跨国婚姻并没有想象中的幸福。小章说,婚后自己对妻子很好,不仅给妻子买了新手机,她想吃什么玩什么也都是尽量满足。

而柬埔寨妻子,心里却高兴不起来。原来,柬埔寨妻子认为,自己嫁过来后,语言不通,吃的也不习惯,章家还老催自己去上班,干家务活,对自己花钱不大方。她认为丈夫家是没把自己当成家里人,觉得日子过得很委屈,于是产生了不愿意继续待下去的想法。

多次负气出走不愿意回家

于是,柬埔寨妻子常常赌气离家出走。只是每次走得都不远,都被小章给找回来了。然而,今年的6月12日,柬埔寨妻子又一次走了,还找不到人影了。

这下小章一家急了。毕竟是花费了十多万娶来的媳妇。

在小镇上左右打听,小章终于得到了一些线索。那天,镇上的一个司机曾经拉着柬埔寨媳妇去了江西景德镇。

媳妇都跑去了外省,小章于是找到媒人老江家质问。于是,老江带着小章一起到景德镇找人。

最终,人是找到了,柬埔寨媳妇也回到了庐江。然而,她却不愿意跟着小章回家了,却是住到了老江家中,并要求和小章离婚。小章也觉得强扭的瓜不甜,既然女方不愿意回来,他就想找老江退钱。然而,老江却表示没钱退。

妻子不回家,花费要不回。不仅如此,因母亲一直在老江家吵闹,还被处以刑事拘留的处罚。对于小章来说,这桩婚事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小章情绪十分激动,准备到江大叔家闹事,并强行讨回老婆。

最终三方协议两人和平离婚

庐江县乐桥司法所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同小章沟通,指出他如果有任何过激行为,可能造成他所判缓刑落空,将回到监狱去服刑,要求他务必控制情绪,采取正确的方式去维护自己权利。

同时司法所为小章办理了法律援助手续,并与江大叔家所在的柯坦镇司法所联系,多次协同小章到江大叔家做柬埔寨姑娘与江大叔思想工作。

经过两个司法所共同努力,先后五次到介绍人家做三方当事人思想工作,最终于近日促使三方达成协议。

小章与柬埔寨姑娘自愿离婚,于三日内双方到合肥市涉外婚姻登记处办理离婚手续;介绍人返还小章为结婚所花费的彩礼、中介费等经济损失62800元。目前柬埔寨姑娘已在领取离婚证后回国。通讯员 刘劲松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刘晓平

原标题: 男子花14万娶回柬埔寨媳妇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