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银行12种乱收费行为将被查

2016-08-30 09:28:50   来源:合肥在线

合肥日报讯 9月1日起,物价部门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商业银行收费检查,以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收费行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此次检查一共三个月,主要针对银行今年以来发生的收费行为,对12种乱收费行为将依法处理。

据介绍,此次收费检查的对象为我省行政区域内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信用联社,以及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村镇银行等新型农村金融机构。检查的重点是超出政府指导价浮动幅度的;高于或者低于政府定价的;擅自制定属于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范围内的收费项目或标准的;提前或者推迟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的;对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继续收费的;在价目表外自立收费项目的;收费标准超出价目表规定的;收费对象与价目表规定不符的;对总行减免优惠政策没有执行到位的;违反自愿原则强制服务、只收费不服务的;未按规定实行明码标价的;法律、法规禁止的其他违规收费行为。

此次检查,由省物价局统一部署,市、县价格主管部门负责具体实施,省物价局将派出督查组赴各地进行重点督查。各地对列入检查范围的所有银行进行逐一清理检查,对检查认定的问题,严格依法处理。

(戴文君 记者 梁昌军)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