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阔别40载 今日团聚终梦圆

2016-08-29 17:12:45   来源:淮南网

一位身患重病的女儿在白发苍苍的母亲的陪伴下,来淮寻找亲生父亲,在民警的相助下,一家三口终获团圆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友情、爱情、亲情......其中亲情最为珍贵,它不因时间的长短而改变,不因物质的变化而变化。本文主人公虽历经40年沧桑,可她还是无数次地想见见自己的亲生父亲,这是她多年在自己心中挥散不去的愿望。光凭一个名字找人,犹如大海捞针,可在我们民警的多方帮助下,她们终于如愿以偿了。那份快乐,那份激动,那份积聚了几十年的亲情一下子像山洪暴发一样喷涌而出......本报讯(记者付莉荣)阔别了四十年,母女二人从南京前来淮南寻亲,只凭一个名字,无异于大海捞针,寻觅无果的情况下母女俩找到民警求助,在热心民警的帮助下,分别四十年的一家人终于团圆。

8月23日上午11时许,一位中年妇女搀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走进了谢家集公安分局蔡家岗派出所的值班室,老太太表示,自己是从江苏南京市来的,要找一个家住在淮南,叫王某某的老人。

民警仔细询问了情况,原来,老太太名叫李某某,今年76岁,江苏人,四十多年前,她作为知青曾在淮南生活了五六年时间,并与淮南本地男子王某某结婚,二人还共同孕育了一个女儿。1977年,李某某要回江苏南京,丈夫王某某不同意,倔强的李某某一怒之下同丈夫离婚,并不顾王某某的反对,执意将当时年仅6岁的女儿带回了江苏。自此,二人不再联系,四十年间都互不往来。

女儿告诉民警,父亲时常出现在她的脑海中,但是却只能记起一张怎么也看不清楚的脸,四十年里,她无数次想回淮南见见自己的亲生父亲,但都被母亲拒绝。近日,女儿身患重病,需要手术,并且有一定的风险。她在手术之前再次向母亲提出了自己心中多年挥散不去的愿望:想见自己亲生父亲一面,李某某终于同意,带着女儿踏上了寻亲之路。

四十年里,淮南市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老人记忆中残留熟悉的地方、单位早已不同当初,只凭一个名字就想找到四十年前的人,对母女俩来说犹如大海捞针,在寻找了整整一天都毫无头绪后,有路人给她们建议,让她们找民警求助,母女俩这才走进了蔡家岗派出所。蔡家岗派出所值班民警核实了这一情况后,当即根据老人提供的姓名和年龄范围开始了查找,终于在大量的工作后找到了王某某弟弟的联系方式,通过拨打其弟弟的电话,民警了解到王某某老人现居住在八公山区,考虑到这一地址很难找,李某某和女儿对周边情况不熟悉,民警便开车将这对母女送到了王某某的住处。

女儿见到亲生父亲,当场抱着他痛哭不已,老人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当从民警口中得知,眼前哭泣的女子竟是他阔别了四十多年的亲生女儿后,王某某激动地用颤抖的手紧紧地抱住女儿,嚎啕大哭,一家三口,终获团圆。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