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物业欲毒杀流浪猫狗 发通知称投放有毒饲料

2016-08-29 11:27:27   来源:中安在线

为整治小区环境,滁州市会峰园小区的物业公司竟发通知要“投放有毒饲料”,毒杀流浪猫狗,此举引发不少居民的反对和质疑。有人认为,物业在小区里“投毒”,万一被小孩子误食,后果不堪设想。一些爱宠人士则表示,猫狗是人类的朋友,此举太不人道。8月26日,记者赶往该小区了解情况。

物业欲在小区“下毒”

8月22日,滁州市会峰园小区物业公司突然贴出一纸通知,称“为美化环境,构建和谐社区,应广大业主要求,经业主委员会和上级部门同意,对小区环境进行整治”,通知第七项要求“规范宠物饲养行为,杜绝流浪猫狗现象(投放有毒饲料)”。

这个通知无异于对流浪猫狗的一纸“死亡通缉令”,消息一出立即在小区居民中引起争议。“整治小区环境就必须毒杀小区里流浪猫狗吗?”昨日,家住会峰园小区的鲁女士对记者说,由于自己非常喜欢小动物,平时还会给小区里流浪猫狗喂食,看到这个通知后,她非常担心小动物们的安全。

“猫狗都是人类的朋友,如果不是受到威胁,根本不会主动与人为敌,毕竟都是一条条小生命!”鲁女士说,物业的做法她无法接受,随后她和小区其他爱宠人士一道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反映。

记者昨日来到滁州市会峰园小区,在门卫处看到那张关于环境整治的通知,第七项那句“投放有毒饲料”已被涂抹,但还能看出个大概。

辩称只是“吓唬”居民

小区物业为何要毒杀流浪猫狗?会峰园小区的物业负责人董经理也向记者倒出了他的“苦水”。

“小区里流浪猫大约在五六十只!”董经理说,一直以来由于数位爱猫人士关照,小区里成了流浪猫的“聚集地”,让其余业主不堪其扰,甚至还发生过猫抓伤人、损坏车辆的事件。他说,清除流浪猫狗也是部分业主的强烈要求。

“投毒只是想‘吓唬吓唬’这些爱猫人士,让他们知难而退,放弃收养这些流浪猫和流浪狗。”董经理说,在居民们的要求下,此次他们将清除流浪猫狗作为整治小区环境的一项重要内容,只是没有想到遭到这么多人反对,当然,物业并没有真的投放过有毒饲料。

“小区最多只有20只流浪猫!”物业负责人的说法遭到鲁女士反驳。随后,鲁女士带记者在会峰园小区转了几圈,记者看到,小区里确实有专门给流浪猫投食的工具和场所,一些流浪猫警惕地注视着行人。

相关部门紧急“叫停”

记者了解到,鲁女士等人反映的情况已经引起当地有关部门重视。昨日,辖区会峰派出所所长陈战告诉记者,虽然物业公司自称此举只是为起到“震慑”作用,并不会真的采取投毒行为,但从安全角度考虑,警方还是约谈公司负责人,让其彻底断绝这一念头;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以及该市城区养犬管理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一位曹科长也表示,物业公司欲毒杀流浪猫狗“行为过激、方法欠妥”。

记者从滁州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获悉,作为物业公司的上级主管部门,事发后该局当即责令会峰园小区物业纠正错误,停止不当言行,并将流浪猫狗妥善安置到城北的动物救助站里。

“向流浪猫狗投毒是错误的,但小区里流浪猫狗泛滥也确实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如何做到关爱每一个小生命,同时维护好小区里正常秩序和居民生活环境,要综合权衡后作出决定,而不是简单粗暴地‘一毒了之’,这也是对城市、小区管理者智慧的考量。”采访中,市民张先生建议。(新安晚报 叶素健)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