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突遭车祸父母双亡 10岁孩子重伤急需救助

2016-08-26 10:34:42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10岁的小欣然躺在省立医院儿童重症监护室,昏迷不醒。 8月20日,她和家人遭遇一场致命车祸,父母当场身亡,8岁的弟弟断腿骨折。原本幸福的家庭瞬间破灭。令人唏嘘的是,欣然母亲谈世菊一个月前还在帮别人筹款治病。而现在,她和丈夫撒手人寰,留下一双年幼儿女,苦于没有手术费,治疗成忧。

突遭车祸父母双亡 10岁女孩重伤昏迷

小欣然和父母蒋克金、谈世菊是无为县严桥镇卫人,家中还有8岁的弟弟。 10多年前,蒋克金与谈世菊从无为到合肥打工,孩子也跟随父母生活,虽不富裕,但日子也过得开心。然而,本月20号的一场车祸却摧毁了幸福的生活。

8月20日下午,蒋克金夫妇带孩子去肥东县古城镇赶赴好友孩子升学宴,回家途中,在老合蚌路4公里处,他们一家四口乘坐的面包车与一辆山东牌照大货车迎面相撞,蒋克金夫妇当场死亡,小欣然与弟弟蒋中泽受伤较重被送往医院。面包车上另外两个大人和一个小孩受轻伤。

小小年纪失去双亲已是大难,而看完医生诊断后,小欣然的伤情更加令亲友担心。据省立医院医生介绍,小欣然即便抢救成功,仍可能出现神经系统等多脏器功能障碍,比如智力低下、瘫痪等,“病情危重,治疗时间长,费用高。”医生称。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弟弟蒋中泽在车祸中受伤相对较轻,只是大腿骨折,没有生命危险。

孩子母亲一个月前还在帮人筹款治病

由于爷爷奶奶年迈,在蒋克金夫妇去世后,照顾欣然两姐弟的重任就落到家中亲友身上。记者了解到,如今蒋克金家中大小事物都由他的老板王先生负责。据王先生介绍,蒋克金夫妇俩生前都在他公司上班,口碑非常好,“我在合肥开了一个广告公司,他们夫妻俩一个负责设计,一个负责制作,可以说公司里最重要的事都交给他俩来做了,为人真的很好,工作兢兢业业,我非常信任他们。”王先生说。

前段时间,蒋克金夫妇借钱在肥东买了一套房,为以后让姐弟俩上学方便。新房还没住进去,夫妇俩都已撒手人寰。

令人唏嘘的是,谈世菊1个月多前,还在一个募捐平台“轻松筹”上为身患尿毒症无钱医治的堂弟发起募捐。时隔一个多月,在“轻松筹”上发起募捐的对象,却变成了她一对可怜的孩子。

据悉,小欣然后续治疗费用和弟弟后期手术费,保守估计需50万元。而截至昨天下午3点40分左右,网友通过“轻松筹”给她募捐的善款总量已达25万元,还差一半。如有好心人愿意对这个苦难家庭提供帮助,可汇款至孩子姨妈账户。户名:谈世粹,账号:6217993610007557647,开户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肥东城关支行 。热线电话0551-65179666。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