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九旬老太坠河命悬一线两名民警跳水救人

2016-08-24 10:23:54   来源:合肥在线

年逾九旬的老奶奶不慎落入河中,命悬一线。巢湖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民警纵身跳入水中,奋力将老人救起。经抢救,老人转危为安。

8月20日上午10时25分,城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草城街附近的环城河中漂着一个人,可能已经死亡。正在巡逻的该所民警李涛、沈涛带领两名辅警拿上救生装备,迅速向现场赶去。

因为草城街桥正在改造,路面不通,民警下车后,边跑边仔细观察水面,远远地只见一老人正仰漂在河中央。 据此,民警判断老人应该有生命体征,但四肢不动,她随时都会沉入水中。

情况万分危急,李涛一把扔掉已脱下并拿在手中的衣服。“扑通、扑通”,他与沈涛几乎同时跳进河中,拼命向老人身边游去。7米、5米、2米、1米......在离老人0.5米时,他俩猛地往前一跃,一左一右抓住了老人的衣服。“老奶奶当时所处的位置离河边其实不是很远,或许是心里太急,太紧张的缘故,在将老人救到岸边时,自己累得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还是在围观群众的帮助下,才将老人抬上岸的。”沈涛说。

据了解,落水老人今年91岁,家住附近小区。当天上午,老人独自来到环城河边洗衣,不慎落水。据家人说,好在老人稍识水性,警察救援及时,最终化险为夷。

杨祖友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韩婷

原标题:九旬老太坠河命悬一线两民警跳水救人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