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里约奥运皖将斩获1金2铜 贡献3枚奖牌

2016-08-23 09:08:41   来源:人民网安徽

孟苏平家人现场观看比赛夺冠时刻

人民网合肥8月23日电(汪瑞华)里约奥运会已经落下大幕,中国军团以26金18银26铜的成绩位居奖牌榜第二、金牌榜第三。其中,安徽代表团贡献1金2铜共3枚奖牌。

本届奥运会,安徽共有9名运动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包括女子75公斤以上级举重冠军孟苏平的临时后补上阵),参赛项目涵盖体操、举重、射击、击剑和田径5个大项10个小项。

在里约赛场上,除一名替补以外,8名运动员全部登场亮相。其中,孟苏平斩获女子75公斤以上级举重金牌、吕秀芝获得女子20公里竞走铜牌、邓书弟分别摘得男子体操团体摘得铜牌和男子双杠单项第四名、张富升获得男子25米手枪速射第四名、王春雨闯进女子800米半决赛、焦云龙在男子重剑比赛中止步32强、姚捷在男子撑杆跳资格赛中位列第14名、黎雅君憾失女子举重53公斤级奖牌。

本届奥运会,安徽虽然在击剑、射击项目上遭遇滑铁卢,但举重、体操项目延续传统优势,尤其在田径项目上迎来突破。

其中,吕秀芝以1小时28分42秒的成绩夺得女子20公里竞走铜牌,王春雨凭借1分59秒93的成绩历史性地晋级女子800米半决赛,创下了个人最好成绩。

整体成绩上来看,在追求更高、更高、更强的奥运赛场上,安徽健儿除了赢取金牌、勇夺铜牌之外,在一些“弱势项目”上不断实现突破,创造历史最好成绩,即便与金牌和奖牌擦肩,同样赢得掌声和点赞。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