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一种零食好吃补脑又润肠

2016-08-22 10:50:48   来源:39健康网

大家平时无聊或看电影时总会往嘴里塞些零食,可是很多零食不仅热量高,卫生方面又很让人担忧,吃了发胖还影响健康,但不吃又嘴馋,甚是为难。不过,有一种零食既补脑又润肠,最重要的是卫生又好吃,绝对是零食首选。

核桃的营养价值

在核桃仁中有较多的粗蛋白,还有很多氨基酸,以谷氨酸为主,精氨酸、天冬氨酸的含量也有很多。另外,在核桃仁中还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等,能够有效的补充身体需要。

此外,核桃不仅能为身体补充蛋白质和氨基酸,还具有以下药用价值:

1、润肠

饮食的不规律,会造成肠道代谢出现问题,而核桃仁能够有效的缓解肠道干燥的情况,对于便秘有一定的缓解作用,食用核桃仁能够入肝经,具有较强的活血调经作用。

2、抗衰老

适当的食用核桃仁对于缓解衰老有非常好的帮助,这是因为在核桃仁中有大量的维生素E,这种物质能够使得细胞免受自由基氧化的损害,对于抗衰老、防衰老有非常好的作用。

3、强身健体

在食用核桃的时候,能够吸收其中的混合脂肪,这些物质能够有效的增加血清白蛋白,同时,对于抑制血液胆固醇浓度有非常好的帮助,想要补虚强体不妨适当的食用核桃仁。

4、补充脑力

核桃向来是补脑的首选食物,学生上学、脑力工作者都可以适当吃用来补充脑力。而且核桃仁中有较多的蛋白质,这种蛋白质对于大脑的代谢有不错的功效。

同时,核桃仁中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滋养脑细胞,对于增强脑功能也有一定的作用,不妨每天让孩子吃一点核桃仁,有效的补充脑力。

5、预防癌症

核桃仁能够有效的提升白细胞对于肝脏的保护作用,能够使得肝脏不会发生病变。

对常见的食道癌、胃癌、鼻咽癌都有一定的抑制作用,食用一些,以此来保健好身体。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