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21万余考生考上本科 录取率达42.2%

2016-08-16 09:16:28   来源:中安在线

记者8月15日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阶段的录取已全部结束,共录取新生215103人,其中,普通文理科共录取194203人,艺术类共录取18232人,体育类录取2668人。

在录取过程中,省教育厅、省考试院本着对考生、对招生录取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加强与在皖招生院校沟通联系,多次提供模拟投档生源预测等服务,积极争取省外院校增加招生计划,本科各批计划均有所增加,其中本科文理科一、二、三批实际录取人数比计划增加了2154人。最终,今年我省本科层次录取率达到42.2%,比上年增长2.6个百分点,实现了本科录取率稳中有升的承诺。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今年“985”“211”高校在我省录取24542人,较上年增录109人。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新闻发言人表示,这两类高校实际录取人数,不仅是《报考指导》中公布的计划人数,实际录取人数还包括提前批次中的其他类型招生、高水平大学的自主选拔招生、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等,以及录取过程中我省积极争取的增招计划。

安徽日报

陈婉婉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