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生活资讯 >正文

【食品安全】 安徽责令召回8种不合格食品

2016-08-12 10:29:46   来源:

8月11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发布2016年第31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在抽检的505批次样品中,有8批次样品不合格。涉及酒鬼花生米、情人梅和原香味烧饼等,这些产品均已被责令下架、召回。

本次共抽检了8类食品505批次样品。其中,茶叶及其相关制品、粮食加工品、肉及肉制品、食用农产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这5大类食品全部合格。

不合格炒货类占50

不合格样品最多的是炒货类,共有4批次,占50%。分别是池州盛达超市有限公司经销的标称铜陵市瑞祥食品服务有限公司生产的蒜香味青豆,酸价超标;滁州开发区亿家食品便利超市经销的安徽省君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酒鬼花生米、颖上县三八购物广场有限责任公司经销的宿州市福香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酥脆花生,均为过氧化值超标;芜湖市好客缘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瓜子五香味,检出霉菌超标。

情人梅硫超标

本次抽签的水果制品30批次,不合格1批次,即巢湖市特惠美超市金码头店经销的标称安徽忠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情人梅,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检出诱惑红。而在今年央视3.15晚会上,就曾曝光过其公司生产的“半日闲”牌九制话梅,铅含量超标。

又有3批次糕点不合格

继上一期通报11批次不合格糕点后,这期抽检了38批次,又有3批次不合格,分别是黄山区汤口镇寨西世纪华联大卖场福新特许经营店经销的标称安徽省黄山市古徽州特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原香味烧饼,检出糖精钠;黄山区中黄食品商行经销的黄山市黄山区中黄食品厂生产的中黄烧饼,过氧化值超标;合肥百大集团蚌埠合家福百大超市有限责任公司中心二分店经销的合肥亿庭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手撕豆沙排,脱氢乙酸及其钠盐超标。

安徽省食药监局已要求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责令当地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措施,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中安在线通讯员 石跃新 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