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青年之声 >正文

坚忍成就丁宁大满贯 幸福的眼泪在飞

2016-08-11 16:15:32   来源:安青网

谁的眼泪在飞?不只是丁宁的眼泪。

丁宁又哭了,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丁宁在女单决赛中遭遇裁判争议判罚,强忍眼泪用英语一遍遍质问裁判:“why?why?”与大满贯擦肩而过后,丁宁流下了伤心和委屈的眼泪。四年后的里约奥运会,丁宁终于梦想成真实现“大满贯”,夺冠后的丁宁难掩激动心情,掩面跪地痛哭,泪水肆意流淌。

丁宁放声大哭

四年的坚持等待,梦想终于照进现实,幸福如愿降临身边,眼泪是最好的表达。

谁都明白,这个冠军对丁宁意味着什么。这个外形帅气,酷似李宇春的90后女孩,已经拿过两次世乒赛和世界杯女单冠军,唯独缺少一个奥运冠军。有人说,丁宁已经无需再用冠军证明自己了。其实不然,大满贯是每一名乒乓球运动员的终极梦想,尤其在人才辈出、竞争激烈的中国女乒,要想成为领军人物,大满贯是最好的证明方式。从邓亚萍到王楠,从张怡宁到李晓霞,都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一个时代。90后的丁宁,同样渴望加入大满贯俱乐部。

从伦敦到里约,四年时光如同沙漏,让人感受着岁月的痕迹。四年里,丁宁选择了坚忍,她坚信自己的努力和付出,在里约赴一场“美丽之约”。和张怡宁、李晓霞这样的“冷面杀手”不同,丁宁是一个非常感性的运动员,她在场上的怒吼能够让对手感受到她身上的霸气。一次次世界大赛的磨砺,丁宁悄悄积蓄着力量,只待在里约奥运会喷薄而出。现在,她做到了,终于拿到了迟到四年的奥运冠军。

夺冠后,丁宁跪地哭泣的一幕令人感动。四年的等待,在那一刻成为现实;四年的坚持,在那一刻如释重负;四年的努力,在那一刻收到回报。

丁宁的眼泪,是幸福的眼泪。就让眼泪再飞一会儿,好好感受大满贯的幸福味道。(枫叶飘零)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