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省教育厅发出紧急通知 严禁中小学暑假违规补课

2016-08-11 15:07:57   来源:安青网

记者8月10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为切实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省教育厅印发《关于严禁中小学暑假期间组织学生违规补课的紧急通知》,严禁学校组织各类形式的补课及提前开学。

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应按照国家课程计划和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制定的教学计划统一安排开学时间,不随意变更,不提前开学上课。全省中小学(含高三毕业年级)严禁组织、要求学生寒暑假和节假日补课,严禁中小学校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有偿补课,严禁中小学校为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提供教育教学设施或学生信息。引导鼓励中小学生利用假期积极参加有益于身心健康、陶冶情操的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对于各地家长的不合理不合规要求,学校要耐心地做好思想工作。

近期,各地教育行政、督导部门将组织对在职教师暑假期间组织学生违规补课的专项督查,省教育厅还将组织全省各地进行交叉检查,对群众反映、媒体曝光、明察暗访中发现的中小学校和在职教师暑假期间组织学生违规补课,加大重点督办和直查直办工作力度,对典型问题采取公开通报、媒体曝光、约谈问责等手段,强化警示震慑功能,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合肥在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