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青年之声 >正文

特评:宁泽涛的8斤鲜肉去哪了?奥运不是秀场

2016-08-10 15:03:50   来源:腾讯体育

今晚里约奥运会的游泳馆,另一个受人关注的焦点是宁泽涛。据央视美女记者透露,宁泽涛最近掉了八斤肉,而且全是肌肉。宁夫人们,难道你们不想追问一下,谁偷走了你们朝思暮想的这么多“小鲜肉”吗?难道跑到奥运会舞台上去晒肌肉,肌肉这么容易被盗?奥运不是秀场,是战场。在奥运赛场上用力量与实力拼杀的人,才是值得尊敬的。

中国游泳的水平不高,需要更多优秀的有天赋的泳者不断涌现。孙杨前天男子200自半决赛后的那句“随时都要拼,否则一不小心连决赛都进不了”看似是对自己的自勉,今天对宁泽涛来说却一语成谶。国内比赛男子100自孙杨也经常夺冠,随便游一游其他人就跟不上他了。但到了奥运顶级赛场,随时都需要加足马达,因为那里强手如林,没有实力没有成绩是不会有粉丝长久记得你的。

宁泽涛曾经在男子100自领域,达到过亚洲、乃至世界一流水平。仁川亚运会是他的成名之战,关于他“小鲜肉”的绰号,记忆中就是当时罗雪娟的解说中最先喊出来的。去年喀山世锦赛获得金牌,是宁泽涛职业生涯迄今最光辉的战绩。但客观地看当时他的运气真的很不错,澳洲名将马格努森因为做肩部手术缺阵,2013年才有游泳出47秒62的东道主猛将莫罗佐夫,半决赛不慎犯规被取消成绩,这才造就了宁泽涛决赛的崛起。

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宁泽涛与中国游泳队的合同风波是前所未有的事。最终他踏上前往里约的航班,似乎只是有关部门不想违逆民意而已。但奥运会是赛场不是秀场。宁泽涛本人也不回避自己实力明显下降的事实,不愿意找什么胃病的借口。游不快就是游不快,他自己承认现在就是这个水平。那么作为体育迷要问了,你之前的训练是个什么情况?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大的滑坡?你可是代表国家在征战奥运赛场,这个责任感是需要有的。

宁泽涛最近掉了八斤肉,而且是肌肉,这是很重大的“案件”。作为“国民偶像”,他可谓是全国(或者包括全世界?)众多宁夫人们的巨大无形精神资产。宁泽涛身上的肌肉有多少块?哪块最好哪块最硬?可能无数双眼睛都在盯着。怎么就突然少了八斤呢?看来奥运赛场真是靠肌肉力量说话的,如果要想去奥运赛场上展示肌肉的魅力,似乎不是被惦记那么简单,而是很容易被偷。(陈雒城)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