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新房交付1年外墙大面积脱落 物业:高温所致

2016-07-29 11:39:19   来源:中安在线

图为汇丰雅苑墙体脱落楼房。

中安在线讯

据滁州网报道,“太吓人了,我们小区2号楼9层到13层间的外墙大面积脱落,足足有20多平方,幸好当时天热楼下没有行人,否则后果就不堪设想了。”日前,家住滁城汇丰雅苑小区的业主向记者反映,小区部分楼体墙体脱落,令刚入住不久的业主们十分忧心。“小区房屋才刚交付一年就出现了这样的事,让我们还怎么放心住。”

业主

2号楼墙体脱落3号楼外墙开裂

根据业主反映的情况,记者昨天上午来到了位于丰乐大道与全椒路交汇处的滁城汇丰雅苑小区。现场,记者看到外墙脱落发生在该小区2号楼,脱落位置在楼房外墙9层到13层之间,脱落面积足足有20多平方米。2号楼楼下的地面上还散落着着掉落下来的水泥块,掉落区域附近拉起来了警戒线。

“我当时正在家看电视,外面突然‘轰’的一声响,把我吓到了。我开窗伸头一看,满是灰尘,后来才知道是墙体脱落了。”采访中,有业主告诉记者,小区交付刚一年,外墙就出现脱落,楼房的质量问题让他们十分担忧。“幸亏这段时间天气热,户外活动的人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业主刘先生说。记者注意到,该小区共有4栋楼,目前面朝丰乐大道一侧的2号楼已经发生外墙脱落。而位于小区出入口的3号楼外墙也出现了墙体鼓包和开裂现象,令小区业主十分忧心。

物业

系气温太高所致已通知开发商维修

墙体脱落是什么原因?有没有人前来处理?带着这样的问题,记者找到了小区物业。物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号楼的外墙脱落情况是在前几天出现的,目前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由于滁州这几天气温爆表,室外温度一度达到40℃,在太阳的照射下保温墙发生变形,这时候大风的伴随,是导致这次外墙保温板的脱落的主要原因。”该负责人表示,发现问题后,物业人员第一时间在脱落楼栋周围拉上了警戒线,并告知小区的居民注意安全。随后及时向开发商反映了情况,目前开发商的建筑队已经进入脱落楼层施工,预计2-3天将完成修复。对于3号楼外墙的鼓包和开裂情况,物业表示已和开发商达成协议,2号楼脱落修复完成后再对3号楼和其他楼进行检查和修复,确保以后外墙不再脱落。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