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一市民高铁就餐买到过期酸奶

2016-07-29 11:01:35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

“高铁就餐却遭绑架消费,”7月27日,合肥市民李女士发布微博称,在乘坐高铁G286从贵州凯里返回合肥途中,购买盒饭被绑架酸奶消费,而且酸奶已过期50多天,在与乘务员理论时,乘务员态度恶劣。

10元一盒酸奶过期50多天

27号,李女士乘坐高铁G286回合肥,高铁G286为济南铁路局担当,从贵阳北开往济南西,行程10小时55分钟。

临近中午,乘务员开始推车销售盒饭,李女士见状便要了一份,乘务员直接告知50元一份,李女士付钱,乘务员给了一盒盒饭和一盒某品牌酸奶。

李女士仔细一看,发现诸多猫腻。“盒饭标价40元,这一盒酸奶要10元,这不是捆绑消费吗?”面对李女士的疑问,乘务员解释酸奶的确是10元一盒。而让李女士更加惊讶的是,酸奶标注的生产日期居然为2016/01/06,经过查询,该品牌酸奶保质期是150天,过期已经快两个月。不仅如此,所买盒饭还有几个小时也将过期。

李女士告诉记者,在退还盒饭和酸奶过程中,乘务员表现的很不情愿,态度十分恶劣。在合肥站下车后,李女士向12306投诉了这次遭遇。

过期酸奶

主管部门称系乘务员个人行为已决定辞退

据了解,山东济铁旅行服务有限公司济南西配餐中心为本次列车配餐主管单位,该公司隶属于济南铁路局。

28号下午,该配餐中心一位成姓副总抵达合肥,向李女士核实事情经过并表达歉意。但对捆绑销售酸奶一事,该副总表示完全是乘务员个人行为,这些过期酸奶是其私自携带并私自销售,而且该乘务员刚上岗不到三个月,还处在实习期,按照公司规定,已决定对其辞退。

该副总承认,因为与该品牌酸奶企业签署有供货协议,列车所销售酸奶全部为此品牌,事件发生后,已对配餐中心所有的酸奶进行了检查,无过期产品。对于此类问题的出现,她认为是单位管理不到位所致。

该公司表示愿意对李女士进行经济赔偿,但被其拒绝。李女士告诉记者,事发当时就没有想过要通过这个投诉来获取经济赔偿,只是发现高铁向乘客售卖过期酸奶,并且过期50多天,非常震惊,希望为同样有此遭遇的乘客要一个说法。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