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五位厅长向人大述职 总结成绩自揭不足

2016-07-29 09:23:07   来源:中安在线

过去的一年,厅长们都忙了些啥?做了哪些成绩,存在哪些不足?

7月28日下午,安徽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31次会议,听取了省发改委主任张韶春、省教育厅厅长程艺、省经信委主任牛弩韬、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孙丽芳、省林业厅厅长程中才所做的述职报告。另外还有91名“一府两院”领导干部以书面方式进行述职。

省发改委主任张韶春:启动大黄山国家公园的相关工作

省发改委主任张韶春第一个走上述职报告台,他在报告中介绍,省发改委第一牵头的23项改革任务全部按计划完成,新型城镇化试点省建设、深化医疗卫生体质综合改革试点等全面启动。优化省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建设功能,实现与国家及19个省直部门互联互通。

安徽省发改委主任张韶春做述职报告

大项目开工建设方面,全年新开工项目1670个、竣工1069个,完成投资10743.4亿元。商合杭高铁、合安高铁、京东方10.5代线等工程开工建设。

张韶春透露,目前皖江示范区规划完成修订,已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核论证。淮河生态经济带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国家级合肥滨湖新区的请示也已由国务院转国家发改委办理。启动大黄山国家公园的相关工作。

“在重大战略性问题超前谋划方面投入的精力不够多,研究不够深;新理念新方法还在时应当中,推进工作的方式方法有待进一步创新。”在发言最后,张韶春直面问题自揭不足。

教育厅厅长程艺:

“完成829所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学校标准化覆盖率由2010年的不足10%提高到85%。投入资金68亿元,全面改善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安徽省教育厅厅长程艺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引用了一连串的数字。

安徽省教育厅厅长程艺做述职报告

教育民生方面,新建、改建公办幼儿园556所,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0.1%。消除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障碍,随迁子女在公办学校接收义务教育的比例达到90%。目前安徽省学前教育毛入园率、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高中阶段毛入学率、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80.1%、93%、92%、40.6%,历史性地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教育改革发展水平与人民群众的需求有一定差距,入园难、择校热、大班额等现象依然存在。”最后,程艺坦言:“厅机关有关党员干部被检察机关查处,职务犯罪预防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长效机制建设需要认真研究和深入推进”。

省经信委主任牛弩韬:全省规模工业实现增加值9817.1亿元

“2015年,全省规模工业实现增加值9817.1亿元,增速居全国第7,中部第2。”安徽省经信委主任牛弩韬在述职报告中说,今年1到5月,全省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3%,居全国第6位、中部第2位。

安徽省经信委主任牛弩韬做述职发言

严格执法方面,全年关闭非煤矿山308家,47对年产30万吨以下小煤矿全部关闭退出。依法查处”黑广播“、非法电视台、卫星电视干扰器100余个,查处铁路、民航、公众移动通信等无线电干扰160余起。

此外,推动实施1000项投资亿元以上技术改造项目,牵头重点调度100项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全年完成技术改造投资5757.7亿元,同比增长14.4%。争取国家技改专项建设基金项目82个,获得基金124.4亿元,总额占全国的1/6,项目数和基金规模均位居全国第1。

谈及不足之处,牛弩韬直言剖析,密切联系群众还不够,参加会议多、处理文件多,深入基层调研尤其是“解剖麻雀”的情况相对较少。引领新常态的办法不多、抓手不实等。

省民委主任孙丽芳:带动3000多名少数民族群众就业增收

省民委主任孙丽芳在报告中说,加快构建“大帮扶”格局,整合30家省民委委员单位资源,重点帮扶15个最困难的民族村;争取省民委委员单位投入项目67个、资金2100万元。推进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分配方式改革,采取因素分配法对4830万元发展资金进行切块下拨,向贫困地区倾斜比例达70%。安排专项资金1200万元,撬动各类资金近3000万元,支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

安徽省民委主任孙丽芳做述职报告

支持民族企业发展方面,18家全国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全年共享受国家贷款贴息1491万元,实现净利润1.8亿元,上缴税额3122万元,带动3000多名少数民族群众就业增收。

直面问题查找不足。孙丽芳在最后的总结说,与省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的成员单位、省民委委员单位和各地党委政府沟通协商、推进工作还有待加强。此外,交流交心不够,与民族宗教界上层人士谈话谈心需要进一步深入。

省林业厅厅长程中才:去年共完成新造林171.5万亩

着力在“造林”上下功夫,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建设再创佳绩。安徽省林业厅厅长程中才在述职报告中介绍说,2015年全省共完成新造林171.5万亩,占省政府下达计划任务的111.9%。同时,黄山、宣城荣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新建森林长廊示范段1557公里。至此,全省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已经完成新造林845万亩。

安徽省林业厅厅长程中才做述职发言

在“造林”上下功夫的同时,还在“护林”上下功夫,森林资源保护管理不断加强。初步完成了全省森林资源一张图建设,探索利用卫星遥感影像进行年度数据变更。

在行政执法方面,截至2015年,我省深入开展非法侵占林地排查专项行动,查处违法违规侵占林地案件578起,涉及林地面积416公顷。全省共发生林业行政案件11833起,查处11726起,案件办结率99.1%。组织各级森林公安机关开展系列严打专项行动,共立各类刑事案件493起,破案387起,抓获各类涉林犯罪人员597人。

目前全省森林资源总量不足、质量不优、效益不高的状况尚未根本改变。程中才最后总结说,制约林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仍未完全破解,全面深化林业改革尚处在攻坚阶段。

据介绍,此次参加年度述职的共有96人,述职采取书面述职和口头述职两种方式进行,其中包括省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19名,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77名。

根据省人民政府的意见,经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确定省发改委主任张韶春、省教育厅厅长程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牛弩韬、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孙丽芳、省林业厅厅长程中才在常委会全体会议上口头述职。

述职报告主要内容包括:遵守和执行宪法、法律、法规以及全国、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情况(包括推进法治建设、实行普法责任制以及个人学法用法情况),依法履行职责情况,勤政廉政情况以及办理省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等方面。(记者 黄娜娜)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