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生活资讯 >正文

【避暑】合肥两处人防纳凉点“凉力”开放

2016-07-27 10:03:56   来源:合肥在线

 “火炉模式”开启后,有网友开玩笑说“生命是空调给的”。实际上,能拯救咱们的除了空调,还有老朋友“纳凉点”。7月26日,记者从合肥市人防办了解到,今夏两处人防纳凉点已开放。

单日人流量已超过600人次

下午2点,室外烈日灼人,路面气温甚至超过40℃。七桂塘纳凉点里,却是另一番场景,这里气温不会高于25℃,慕名而来的市民,老老少少聚在一起或是看电影,或是打牌消遣,连蒲扇也派不上用场。

“最近几天比较热,来的市民也多了起来,每天有600多人次吧。”鲍迎春是七桂塘纳凉点的管理人员,从2年前纳凉点开张,他每年都会陪纳凉市民度过2个月。鲍迎春告诉记者,前来纳凉的基本都是“老面孔”,也有跨区而来的市民。纳凉点会免费为市民提供茶水和休闲健身娱乐项目,还免费播放红色电影、普及防空防灾知识,应该说活动比较丰富。当然,纳凉点也有规矩。让鲍迎春比较烦恼的是,偶尔有疲倦的市民,占了好几个座位睡觉,这在纳凉点是不允许的。

“七桂塘人防工事纳凉点位于文采大厦对面,建筑面积约2800平方米;城隍庙人防工事纳凉点位于霍邱路18号,建筑面积约800平方米。”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夏开放的纳凉点仅此两处,当气温连续三天超过35℃时,纳凉点开放时间从10:00至22:00。

明年有望实现全年对外开放

9月的合肥暑气仍在,两个月的开放时间是否太短了?霉味困扰,又该如何解决?对于这些问题,今后都将迎刃而解。记者了解到,七桂塘纳凉点明年有望全年开放,而且改造后空间更大。

“现在开放的面积,大概只有1500平方米,还有一半的空间需要改造。”合肥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七桂塘纳凉点改造相关事宜均已准备妥当,本来可以在6月份开工建设,但是,考虑到一旦开工建设,今夏就不能对外开放,所以将工期推迟到9月。今年年底前,七桂塘纳凉点将完成改造,届时2800平方米将分为两层,全部对市民开放。而且,纳凉点里还将接入有线电视,市民观看的节目将更为丰富。

对于霉味的问题,该负责人说,由于每年就开放2个月,其他时间都处在封闭状态,所以难免会有霉味。但是,从明年开始,七桂塘纳凉点将跟街道合作,充分使用起来,实现全年对市民开放。

(实习生 李宁宁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罗敏)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