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高招:二本投档线“反超”一本录取线

2016-07-27 09:48:32   来源:人民网安徽

昨日,安徽省考试院公布了2016在皖招生二本院校最低投档分数及名次,多所二本院校投档线“反超”一本录取线,其中,文史类近40所,理工类超50所。

值得一提的是,金融、医学类院校依旧很“吃香”,文理科投档线最高的院校均为上海地区院校。

省外院校

文理投档线分最高院校均来自上海

根据此前发布的招生计划,今年,我省高招普通文理科二本院校计划招生73519人,其中文史类19627人,理工类53892人。

7月26日二本院校正式投档,从昨日公布的二本院校最低投档分数及名次来看,和往年一样,上海、南京、杭州等江浙沪地区的二本院校依旧“热度不减”。

而且,无论是文理,投档线分数最高的院校均来自上海地区。其中,文史类中,投档线分最高的院校为上海立信会计学院,达540分,超二本线58分、超一本线19分。此外,上海海关学院紧随其后,最低投档线分为539。浙江外国语学院最低投档分数线为532分。

在理工类中,投档线分数最高的院校为上海海关学院,达561分,超二本线86分、超一本线43分。

金融、医学类院校依旧很“吃香”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高校的二本投档线都超过我省的一本线。统计显示,文史类院校达到了近40所,理工类院校则超过了50所。

在投档线超出一本线的高校中,文科有9所、理科有11所是金融财经类学校,包括天津商业大学、上海商学院、西安财经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

另外理科有13所是医学类院校,比如,厦门医学院、成都中医药大学、贵州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等。

省内院校

与往年相当,合肥学院投档线最高

对于安徽考生来说,省内二本院校实为“招生大户”,也成为不少在二本线压线考生的“保底选择”。

从昨天公布的投档线来看,省内院校投档线分布水平跟往年基本相当。而且,与往年一样,文史类投档线最高的院校仍旧是合肥学院,达517分,超过二本线35分;其次为合肥师范学院,最低投档分数为511分,高出二本线29分。

理工类投档线最高的省内院校,也是合肥学院,达到了511分,高出二本线39分。

征集志愿

达线未录取考生30日填报征集志愿

与江浙沪等城市多所高校投档线超过一本线相比,内蒙古、贵州、新疆等部分高校今年招生遇冷。

统计显示,今年文科有32所高校、理科有29所高校线上无生源,大部分院校所在地为偏远地区或中部欠发达地区。

根据高招时间表,7月26日,二本院校正式投档,7月29日结束,7月30日,线上未被录取考生,以及线下20分内考生可填报征集志愿。

也就是说,达线但没有录取的考生要抓住7月30日的机会,抓紧填报征集志愿,并合理定位。7月31日,二本录取工作全部结束。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