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广德县青年社会组织抗洪前线致敬青春

2016-07-26 12:03:0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6月底,广德县遭遇百年难遇的特大暴雨,全县九个乡(镇)均有不同程度受灾,在这危急时刻,该县志愿者组织挺身而出,积极投身到抗洪救灾中,用自己的行动书写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汇聚成一股不屈不挠的救灾正能量,温暖着受灾群众的心灵。

义工联合会:救灾一线的先锋队

突如其来的暴雨给广德县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城市内涝,交通中断,部分地下排水系统瘫痪,其中严家湾地区内涝最为严重,营救形势极为严峻。义工联合会迅速组织救援队紧急抽调了四艘皮划艇前往严家湾进行救援,安全救援疏散群众一百三十余人,家住严家湾120号的许女士就是被救人员中的一员。据许女士的家人说,在被困之时,许女士已有身孕并即将生产,行动不便的她无法自行蹚水撤离。水位已有一米多高并还在继续上升,许女士家人向义工联合会发出了求助信息,义工联合会救援队在收到消息后立刻展开了对许女士的搜索救援行动,当时已是晚上8时多,光线不好增加了寻找的难度,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寻找之后,救援队终于在晚上9时找到许女士并将其成功转移至县医院。第二天凌晨4时左右,许女士产下健康的男婴。这样的事例在严家湾的救援中比比皆是,为感谢义工联合会的救援行动当地的居民代表为他们制作了一面锦旗,并亲切地称他们为“民间保护神”。

竹乡志愿者协会:大雨中的志愿蓝

6月21日洪水退去,给城市留下了一片狼藉,竹乡志愿者协会于前一天晚上10时4分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了清污志愿召集令,21日上午9时,15名身着蓝色志愿服的竹乡志愿者到环境污染较为严重的荷花一区北门街道,对街道垃圾及部分受灾严重的商铺进行了清理。位于安居路的荷花园食府的仓库、操作间因洪水影响已是一片狼藉,正当饭店老板黎勇对清理工作犯愁的时候,竹乡志愿者及时赶到。志愿者首先将仓库中因洪水浸泡而损坏无法使用的物品清理出去,再对一楼的所有房间进行了一次大扫除。黎勇邀请志愿者在店里吃顿饭以表示感谢,但志愿者谢绝了他的好意,匆匆赶往救援的下一站。

0563车友会:洪水中的冲锋舟

0563车友会是由一群80后、90后的车友自行组织的一支车队,其成员中不少是退伍军人。在这一次洪水来临时,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发动会员到城区受灾最严重的严家湾,及时转移出了27人。然后马不停蹄赶到大木桥救援,利用私家车帮助转移人员和物品。6月21日晚上9时,他们赶到出现险情邱村镇南洋水库下游,转移群众17人到县城的宾馆入住。洪水退后,他们自发组织会员到严家湾帮助受灾群众打扫卫生。会员徐魏扛家具肩膀都蜕皮了,他只说了一句:“因为我曾经是军人。”王 皝 本网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