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预计7月30日前安徽将持续高温

2016-07-26 09:40:07   来源:人民网安徽

原标题:预计7月30日前安徽将持续高温

高温警报持续拉响,温度数值居高不下,25日,安徽省气象台确认高温橙色预警,当日0-16时,最高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36~39℃,最高宣城39.6℃,省城合肥38.2℃。预计7月30日前,安徽维持高温天气,26-29日安徽北部多短时雷阵雨,南部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

具体来说,26日:淮河以北多云到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并可能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淮河以南晴天转多云。27日:江北多云有时阴天,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江南多云,局部地区有雷阵雨。28-29日:淮河以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淮河以南多云。

专家提醒,炎炎夏日,酷暑难耐,应尽量避免在强烈阳光下进行户外工作或活动,特别是午后高温时段和老、弱、病、幼人群;在进行户外工作或活动时,要避免长时间在阳光下曝晒,同时采取防晒措施:穿浅色或素色的服装,带遮阳帽、草帽或打遮阳伞;多喝水,特别是盐开水,随身携带防暑药物。(通讯员 王娣 记者 赵波)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