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一定要告诉爸妈:这5种食物每位妈妈都该吃

2016-07-25 10:30:52   来源:39健康网

每个人都担心年老体衰,会失去健康的身体和独立行动的能力。但科学家最近研究发现,有5种“超级食品”有助于女性在年纪渐长的同时,依然保持身体健康。对,这期是专属于妈妈和奶奶的福利哦!快分享给她们!

【不仅要长寿 还要健康地长寿】

有许多学说和研究都聚焦在如何让老人更加长寿,或者如何避免糖尿病、心脏病等危重疾病的问题上,却很少有真正关注如何提升老人生活质量,以及如何确保老人在年纪越来越大时仍然能自由行动的话题。

直到哈佛医学院对54,762名老年女性过去30年的生活以及身体活动能力进行了研究,并通过“健康饮食索引”中食物、营养和慢性疾病的关系进行分析。

结果证实:

保持日常饮食健康,同时多吃果蔬、坚果等食物,有助于在年龄增长的同时保持女性的行动力,至少能够做好穿衣、买菜等日常事务。

【5种超级食物 女性可多吃】

先说答案:多吃橙子、苹果、梨子、莴笋和核桃,有助于女性在晚年生活中保持身体的灵活性。

1、苹果

去年,美国密歇根大学的研究发现,每天吃一只小小的苹果,即可将一年中找医生看病的次数降低9%。

2、橙子

橙子中含量丰富的果糖能迅速补充体力,维生素C则可以确保营养供应,提高免疫力。即使榨成可口的橙汁,也有类似的效果。

3、梨子

吃梨有助于净化体内器官(如净化肾脏、清洁肠道),以及储存钙质,并且能够软化血管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将更多的钙质送到各部分骨骼,保证身体活动能力。

4、莴笋

莴笋含丰富的磷与钙,对骨骼健康有明显好处,有助于预防佝偻病、维持牙齿健康,对保证老年人活动正常和营养摄入有双重效果。

5、坚果

今年,美国健康学家迈克尔·格雷格先生表示,一周吃两把核桃之类的坚果,对女性而言,就等于一周跑了四小时步,有利于延长寿命、保持身体活动能力。此外,核桃还能降低心脏病和糖尿病风险,降低压力,预防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乳腺癌和前列腺癌、以及降低不良胆固醇。《营养学》期刊的论文则称,核桃富含抗氧化剂,每周吃6个,能够降低行动不便的危险。

不只以上5种果蔬,其他水果蔬菜,以及糖分、盐分和不饱和脂肪含量低的食物,都能延缓女性身体机能衰退的过程。

美国加州的科研人员表示,总体而言,

另外,专家提醒,不能只吃个别种类的食品,要做到健康饮食、均衡饮食。

【特别提醒】

此次研究主要针对女性,对男性则未必完全适用,因为男女身体结构及营养需求等有一定差异。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