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安医大四附院送医送药到宿松抗洪一线

2016-07-19 14:42:41   来源:安青报

本报讯 7月14日至15日,安徽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选派急诊科、皮肤科和驻点帮扶宿松县趾凤乡的第20期青年卫生志愿者组成抗洪救灾青年卫生志愿者医疗巡诊队,携带抗感染药、常见皮肤病药、胃肠药等30多种常用药品奔赴宿松县下仓镇、趾凤乡等灾区第一线,为坚守防汛大堤的民工和转移安置的受灾群众进行医疗巡诊和健康宣教。

在宿松县下仓镇黄湖圩上,当地干部和群众一直坚守在抗洪一线。由于汛情严峻和持续的高温湿热,很多防汛民工患上了感冒、胃肠疾病和严重的皮炎。安医大四附院医疗队悉心地为他们检查和处理伤口,教授他们一些防病知识,并为他们免费发放相关药物。

“最近水位居高不下,我们天天在圩堤上,有些头疼脑热和皮肤病也不敢离开,这次省里的医生来给我们免费看病送药,保障了我们的身体健康,真是太感谢了!”下仓镇长湖村的一位防汛民工这样说道。

在宿松县趾凤乡初中灾民安置点,医疗队员为转移安置在此的60余位受灾群众进行了医疗巡诊,为他们免费发放治疗皮炎、感冒、高血压等药物和相关键康宣传资料,并向他们介绍灾后疾病防御知识,安医大四附院为期两天的医疗巡诊活动受到了当地政府和受灾群众的高度赞誉。通讯员 程刚 石皖荣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