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抗洪抢险是他们的大学第一课

2016-07-18 15:19:17   来源:安青网

“刚刚到家,累累累!不过有这么一帮小伙伴陪着,也值了......台风过境接着听上级指挥,随叫随到!”7月10日凌晨,肥西县实验高级中学高三毕业生黄锐结束了四天的奋战,从抗洪抢险前线回到家,看到“战友”刘家豪在QQ空间里发的说说,点了赞并转发。

黄锐是肥西县的高考生,不久前高考成绩出炉,他考了554分,本打算利用暑假好好放松放松,却被一场洪水打乱了计划。“考完试,我就到亲戚家、朋友家四处玩,如果没有这次洪灾,我可能还在东奔西跑玩着呢”。

6月30日20时起,肥西县局部达到大暴雨。面对险情,肥西县各级团组织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广泛组织青年志愿者投身抗洪抢险,灾情发生后,迅速投入到抢险一线。团县委通过政务平台、青年之声发布招募青年突击队员的信息,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特别是返乡大学生积极投身装填搬运沙袋、转移服务灾民、防灾宣传等抗洪志愿服务活动。“我是7月6日在网上看到倡议书的,当时就想,我算是准大学生了,得为家乡作点贡献”。黄锐说,他联系了校友刘家豪、解正耀、龚超凡和杨涛,龚超凡又喊上了张宇,兄弟几人一起去团县委报名参加了抗洪抢险青年突击队。

在抗洪一线,黄锐等人还结识了安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一年级学生刘芳芳和已经工作的汪家妍,他们八人在QQ和微信上都专门成立了一个群,叫做抗洪青年先锋队。“我觉得我们八个人的小团队特别棒,这次抗洪抢险,算是我的大学第一课吧,它使我更能感受到别人的疾苦,更懂得了生活的价值。”黄锐说。

“他们从来没有干过重活,在这里,却用肩膀一次次扛起沙袋”。团县委副书记王书国告诉记者,得知抗洪前线来了几名准大学生后,有些担心他们坚持不了,但在随后的四天里,黄锐等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97后的风采。由于经常忙到夜里十一二时,为了保证几名学生的安全,从大堤下来后,王书国每天晚上都把他们安全送回家。王书国说,除了学生,还有来自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的团员、青年们,7月初至今,他们通过团系统动员、公开招募、依托社会组织和志愿者传播等方式,数百名青年志愿者加入到了防汛抢险队伍当中。记者 张仲磊

黄锐(右一)和他的“战友”在大堤上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