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锦绣社区行知学堂暑期开班啦

2016-07-18 13:27:45   来源:安徽青年报

本报讯 7月15日,合肥市经开区锦绣社区126名留守儿童、进城务工子女聚集在蓬莱居委会参加了主题为“品千年之文化 ,传华夏之经典”的行知学堂开班仪式。接下来的日子,来自合肥师范学院文学院志愿服务团队的十余名“小先生”,将与社区的孩子们一起学习国学,练习书法,欢度暑假。

8岁的陈雨虹家住天门湖花园小区。当天第一次和小伙伴们一起上国学课,小雨虹显得格外兴奋。一拿到《三字经》的读本,就开始大声朗读起来。小雨虹的爸爸是一名货车司机,每天忙着拉货卸货,而妈妈则要照顾幼小的妹妹。“暑假的时候爸爸妈妈没有时间陪我,所以能来这里学习新的知识我很开心。”

据悉,此次锦绣社区行知学堂暑期活动,是由锦绣社区、合肥师范学院文学院、安徽民族管弦乐学会共同打造的一项长期关爱行动。锦绣社区行知学堂自开办以来,已走过四个年头。主要以“行知学堂”为载体,共同为留守困难儿童开展长期的关爱行动。来自合肥师范学院文学院2013级编辑出版专业的王书静是院行知学堂实践团队的队长。老家在河南的她,已经连续两个暑假放弃假期参与社会实践。“每当看着孩子们对知识与陪伴的渴望,我们就会动心,希望通过我们的付出和努力,为孩子带去一点正能量。”

锦绣社区团委书记黄方告诉记者,2016年“行知学堂”一是通过国学、书法、课外拓展等课程提高孩子的传统文化学习,二是,行知学堂与安徽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合作,开设行知学堂公益艺术课堂,包括中国舞、跆拳道、绘画、声乐、器乐等课程。开展具有专业水准的兴趣培训。为孩子们带来一个不一样的暑期生活。开班仪式上,孩子们还收到了来自锦绣社区志愿者送来的的书包、文具、图书等爱心礼物。

黄方 吴梦奇 本报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