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生活资讯 >正文

【物价】7月第二周全省生猪价格小幅回落

2016-07-18 10:21:20   来源:中安在线

7月15日,省物价局价格监测局发布消息,上周我省生猪平均出场价格为940元/50公斤,比前一周下降8元,降幅0.84%。

价格监测数据显示,受生猪价格回落、玉米价格小幅上涨影响,我省猪粮比价(生猪出场价格与玉米市场批发价格比值)继续回落,上周降至9.13∶1,处于黄色预警区域(9∶1—9.5∶1)。截至本周,我省生猪价格已连续6周回落,并连续3周处于1000元/50公斤以下。

据了解,近期江淮地区连降暴雨,部分生猪养殖场有受灾现象,养殖户迫于无奈急于将生猪出栏,造成短期内出现集中出栏现象,从而导致猪价下跌。此外,夏季猪肉市场消费需求相对清淡,也助推了猪价下跌。价格监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降雨仍在持续,后期生猪养殖行业可能会受到一定冲击。政府相关部门将继续密切关注生猪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化。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