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邓肯正式宣布退役 19年生涯结束一个时代已落幕

2016-07-13 09:43:09   来源:中安在线

北京时间7月11日,圣安东尼奥马刺的队魂邓肯正式宣布退役。40岁的石佛,带着五座总冠军,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与另一位五冠得主科比,前后相差近三个月,分别金盆洗手,退隐江湖。

就是当你春风得意地当了十几年球队老大。

在得知杜兰特转投勇士后,媒体便传出了邓肯认真考虑是否退役的消息。随后石佛便正式宣布了这一消息,某种程度上来说,上赛季球队冲击第六冠失败,令邓肯有些沮丧。而杜兰特加盟勇士“组团”,更是令石佛坚定了这样的信念。尽管他的好兄弟吉诺比利先前已经宣布将再战一年,邓肯仍下定决心,先行一步。

上赛季邓肯场均出战25.2分钟,贡献8.6分7.3个篮板,三项数据都已降到生涯新低。同时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长年累月征战的缘故,邓肯两个膝盖也时不时会出现酸痛,为此上赛季的常规赛,他只打了61场。

自从1997年进入联盟后,邓肯已经为马刺征战了19个赛季,新赛季原本是他的第20个赛季,但看起来一切将戛然而止。漫长的19年生涯里,邓肯总共为马刺出战1392场,场均贡献19分10.8个篮板3次助攻2.2次封盖,他的命中率达到50.6%,罚球命中率也达到69.6%,几乎就是一位完美的内线。而当邓肯加盟马刺后,圣城从未缺席过季后赛,创造了一个传奇。

石佛职业生涯先后夺取5座总冠军,1999年,他与罗宾逊帮助马刺队史首度夺冠;2003年、2005年与2007年,马刺又接连在奇数年夺冠。到了2014年,已被视为垂垂老矣的马刺再度在总决赛中击败热火,并彻底打散了了迈阿密的三巨头组合。

作为联盟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大前锋,邓肯职业生涯总共拿到26496分,排名历史第14位;总共抢到15091个篮板,排名历史第6位;而他的盖帽数则达到3020个,排名历史第五位。这一连串的数据,无一例外印证了了邓肯的江湖地位。

对于马刺来说,尽管球队已经敲定与加索尔签约,但邓肯的离去,仍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终结。后马刺时代将由谁来领军?波波维奇能否在邓肯退役后让马刺依旧保持足够强大的竞争力?这些都是值得关注的看点。而对于整个联盟的后生们来说,邓肯的离去,意味着他们终于不会再听到那句反反复复,不厌其烦的“谎言”——未来是你的。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