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2016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安徽省级赛圆满落幕

2016-07-07 10:54:48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7月3日---6日,2016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安徽省安徽站集训及联赛在合肥师范学院体育馆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宏塔、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安徽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合肥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徐成钢、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李国阳、合肥师范学院纪委书记汤增产、姚基金管委会委员陆浩、姚基金执行总监叶大伟、皖西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蒋凌飞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姚基金发起人姚明出席闭幕式并致词,他同时还向优秀志愿者颁发颁发证书,为安徽省级比赛总冠军和晋级全国活动的队伍颁奖。

12支来队伍参与了本次比赛,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最终安庆市望江县杨湾镇明德小学获得2016年姚基金希望小学安徽省省级赛冠军,他们将和另外3支伙伴队伍代表安徽参加7月27日---8月2日在银川举办的全国联赛。

篮球季在安徽,五载托起10 万名乡村儿童的体育梦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是由姚明爱心基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篮协共同主办的助力乡村体育教育发展的一项公益行动。秉承“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的公益理念,自2012年以来,为全国25个省、区、市超过32万名青少年提供篮球学习的机会。

在今年安徽站活动开展过程中,团省委、省体育局,省青基会予以高度重视,专门下发文件,进行部署和指导。各相关团县委、县体教局密切配合,紧密合作,确保活动在全省四市13县71所希望小学和农村学校顺利开展。五年来,安徽多次在全国联赛中打出好成绩,成为全国篮球赛中参赛学校最多的省份之一,也成为全国希望小学篮球体育教育中的先行者。2016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赛给10万名安徽少年儿童带来成长的快乐。每一次参赛都成为他们人生中值得骄傲的经历。

【巨人助力乡村体育,让梦想不再是距离】

姚明此次是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参加安徽省级活动表演赛。在篮球场上,孩子们在姚明叔叔的指挥下发起一次又一次的进攻,同时,也用欢呼和呐喊分享着他们每次得分后的快乐。

通过参加篮球季,孩子们更加懂得了何为规则,增强了团队意识,享受到体育带给他们的快乐。在姚明的激励下,让孩子感受到离梦想的距离就是跳起来的那一瞬间。

【微梦想助力行动,让公益更有效】

参加今年安徽省级赛的人会发现,在会场周围多了一些关于“微梦想”的介绍。这是今年篮球季增设的“微梦想 要实现”2016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微梦想助力行动。志愿者们来到支教学校后,不仅进行篮球教学、组队带队比赛、帮助希望小学的校长完善建立乡村体育教学体系,同时还用一双发现的眼睛去探索希望小学的基本需求,并将需求转化为行动,通过腾讯乐捐公益平台面向公众去呼吁、募款,最终实现他们的公益愿望,帮助乡村的孩子改善学习和生活水平。

首批十个微梦想于5月18日正式发布,其中五个项目来自安徽。这些孩子们的梦想都很微小,但很具体,是孩子们想要的新桌椅,是孩子们想要修补的教室。其中,合肥师范学院的徐薛炜同学已率先完成了他为金寨桃岭乡中石化希望小学筹集净水器的公益微梦想。在省青基会和所在学校校长的协助下,净水设备已安装完毕。新的学期,孩子们在学校可以喝上到干净健康的水了。

为了展现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的开展和支教志愿者的支教经历,今年在团省委、省体育局和姚基金的指导下,安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安徽省希望工程办公室联合拍摄了微电影故事片《星空下的篮架》,并在此次安徽省级活动闭幕式上首映。该片由合肥师范学院支教志愿者徐聪聪为主角真实出演,反映了姚基金支教志愿者的支教经历和农村孩子在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活动中受到的熏陶,得到的快乐,引发了现场所有志愿者、小球员、乡村老师们的共鸣,获得了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