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望江农民工回乡抗洪:家园没了挣钱有什么用

2016-07-07 09:50:18   来源:人民网安徽

童结苟在运砂石,加固堤坝

人民网望江7月6日电(常国水 岳晓龙)7月5日,在江苏南京打工的童结苟毅然决定回家,他的家乡在安徽省望江县漳湖镇红湖村,最近持续的强降雨让他家乡的圩坝险情不断,全线告急。

“我想回家出点力。”童结苟在南京做油漆工,一天能挣三四百元,但当他知道家乡的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时,他毅然决定回家,与他同行的还有七八位在南京打工的乡亲。

“这里是我们的家园,有我们的亲人,如果家园都没了,挣钱还有什么用!”童结苟说,5日下午,他们从南京出发,当天晚上才抵达家乡。

回乡后,周伏银在防汛一线奔忙

与童结苟一样,在宣城打工的周伏银也为了抗洪回乡,“我知道家里没什么劳力,这个时候肯定缺人,我们回来肯定能帮上忙。”周伏银也在5日下午出发,因为宣城也遭遇大汛,他乘车辗转多地才回到家。

6日一大早,童结苟与周伏银就上了大堤,奔忙在一线,虽然很辛苦,但没有任何怨言。他们决定,等家乡的险情基本排除后,再外出务工。

漳湖镇红湖村主任周伟介绍,村里外出务工人员多,很多老人小孩妇女留守在家里,在防汛的关键时期,缺乏青壮年劳力,最近陆续有务工人员放弃在外挣钱的机会,义务加入到防汛的行列中。“他们回来不仅壮大了防汛力量,更可贵的是,让家里的老人孩子心里有底了。”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