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62岁老党员主动请缨防汛

2016-07-07 10:03:51   来源:市场星报

受持续强降雨的影响,安徽多地发生了不同程度的重特大洪涝灾害,防汛巡查值守和危房居民转移成为头等大事,在位于合肥天河路与淮北路交口的下穿涵洞下,总能看到一位老人的身影,拿着铁锹挖渠道排水,提醒出行经过人员的安全。

“这里交给我,你们社区的同志和城管队员快去其他地段排查隐患。”7月5日晚,合肥再次下起大雨,当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防汛巡查人员经过天河路与淮北路交口附近的路段时,一位老人一边在疏通井盖一边对巡查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老人叫史红柱,是菱湖社区杨冲村民组队长,今年62岁,是一名老党员,得知园区开展防汛巡查工作后,他主动请缨,义务加入到该项工作中,并选取了地势低洼的重点地段值守。

据菱湖社区负责人介绍,史老从6月20日开展防汛值班工作后,就一直没有闲着,每天从早晨8:00至晚上11:00都在这里值守,如果遇到下雨,老人总是忙着义务疏导交通,或者清理井盖淤泥或是开挖渠道等,好几次忙得午饭和晚饭只吃一顿,前不久因长期在雨里工作,还发烧40℃,但是老人仅仅只是吃了药睡了一晚,第二天继续坚守在防汛岗位。

在采访中,记者问起史红柱,现在政府都有专门的防汛值班人员,何必要让自己如此辛苦?他很坚定地回答道:“我是党员,我不带头谁带头!”赵明 刘楚青 记者 王玮伟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