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生死营救,他们在风雨中守望

2016-07-04 18:07:06   来源:安青网

乌云密布,大雨如注。6月30日以来,强降雨袭击庐江县。瓢泼大雨,让庐江多地暴雨成灾。7月1日晚9时许,庐江郭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福元社区袁坝村民组徐沈堰圩破,两名群众骑三轮车被洪水冲走,被困袁坝组圩心大塘中央的沼泽地上,随时都有可能被洪水吞噬的危险。

“警情就是命令”!这场生死营救,演绎了庐江郭河民警水中救人大勇大爱谱忠诚的壮举。危难时刻,正在执行防汛任务的郭河所民警一边驱车赶赴现场,一边电话联系村委干部了解现场情况。

漆黑的岸边,马塘村这对夫妻被湍流的洪水卷入一深水大塘,幸好大塘中央有一块淤泥堆积的沼泽地。风急浪涌,夫妻两随时可能被洪水冲走。险情加剧,担惊受怕的被困人在沼泽地不停哭喊呼救。第一时间,派出所负责人立即向当地党委政府和县局指挥中心报告情况,并迅速增派警力到现场参加救援。在险情面前,郭河镇党委书记、镇长亲临现场,坐镇指挥调度救援物资。大家众志成城,共议救援事宜。

洪水暴涨,道路受浸,被困群众生死悬于一线。此时此刻,是坐等县局指派肥西消防的救援队伍?还是危难时刻显身手?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郭河所熟悉水性的民警立即请缨下水营救。目测被困群众离岸边有二百米远、水深达三米多深,因水流湍急,施救有相当大的难度。危险面前,郭河所副所长张赛与民警郁小天没有迟疑,而是勇敢地跳入水中施救。几经波折,途中好几次差点翻船,民警终于将施救小船推到被围困的群众身边,并最终将两名被困群众成功解救上岸。

惊心动魄的一刻,三小时生死营救。7.1当天,他们用赤胆忠诚为党旗争辉!他们用大智和大勇为警衔润色!

风雨中守望,民警们还来不及回家睡个安稳觉,获知郭河镇街道海晨小区和幸福大街内涝严重,近200群众被困,他们又匆匆奔赴抗洪抢险一线。7月2日上午,郭河派出所民警携手郭河镇城管,用皮划艇挨家挨户分批次救出老人和小孩60余人,顺利引导100余人转移到安全地带......

因为灾情蔓延扩大,从6月30日至今,郭河所民警们严阵以待,始终冲锋在抗洪抢险最前沿。他们每天仅仅只休息3个小时,为的是确保一方群众的平安。难怪当地百姓纷纷点赞,称他们是人民群众的“守护神”。

作者:李庆武,唐海林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