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肥西三河镇汛情告急 指挥部动员全镇撤离

2016-07-04 15:41:49   来源:万家热线

7月4日下午2点30分左右,合肥肥西县三河镇防汛救灾指挥部贴出公告,按照市县防指要求,为确保三河防汛工作万无一失,确保三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发布2号公告。

截止2016年7月4日12点30分,三河镇北大桥水位已经达到13.15米,超警戒水位1.77米,堤坝经过多天的浸泡多处出现险情,汛情十分紧急。

三河镇防汛救灾指挥部命令,第二批转移本镇范围内海拔15米以下(三楼以下)的村(社区)所有居民。自命令发布之时起,上述第二批转移人员务必立即按照三河镇防汛撤离预案安排,听从村(社区)工作人员的指挥,转往各临时安置点安置,并随身携带贵重物品和生活必需品,政府负责免费提供食宿。

连续几日的天气让合肥肥西县三河镇的居民经历着严峻的考验。7月4日上午,雨一直在下,本网来到肥西三河镇桃花岛大坝。目前,桃花岛大坝的水位接近保水位,汛情十分紧急。现场大量的解放军及武警官兵留守在堤坝上。

7月2日,合肥肥西三河境内迎来洪峰,三河镇桃花岛大坝保水位为13.38米,而当天已高了20公分,达到13.58米。三河镇防汛救灾指挥部发布1号公告,要求该镇范围内海拔15米以下村(社区)所有18周岁以下、60周岁以上的居民转移到安全地带亲友处。

7月4日上午,本网到达三河镇桃花岛大坝救灾现场,此时,三河镇的仍有大量的解放军以及武警官兵留守在堤坝上。

在现场可以看到,湖水的水流速度,也是非常湍急。桃花岛大坝靠近居民区处有塌方现象,坡体整体下滑约3米左右。现场有众多村民和解放军一起抬沙袋护坡,周围停了5、6辆堆满沙石的货车。

“从7月2日晚7点赶到现场,一直在做加固工作,已经连续工作40个小时,大家基本都没有休息过。”合肥陆军军官学院学院2旅副旅长王强说道。

据了解,解放军陆军军官学院的130名官兵赶到抗洪前线,用沙袋对三河桃花岛大坝进行加固。王强说道,整个三河镇桃花岛大坝的水位接近保水位达到13.1米,接近保水位,汛情紧急,解放军战士将在一线保卫群众安全。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