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连降大雨进入汛期 合肥防灾工作“迎大考”

2016-06-27 11:57:57   来源:合肥在线

近日连降大雨,我市已进入主汛期。为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保证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市民政局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洪涝等自然灾害,全力以赴做好汛期防灾减灾工作。

加强防范,做好应急值守

市民政局要求各县(市)区民政局、减灾办要高度重视近期强降雨,做好灾害救助应急预案,一旦出现洪涝、滑坡、泥石流、城市内涝等新灾,要迅速启动预案,救灾工作人员必须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市民政局从4月30日到9月30日实行24小时汛期值班制度,明确了严格的带班、值班工作守则。

市民政局还要求各县(市)区宣传防灾知识增强村(居)民防范意识,特别是要妥善安排好农村五保户、城乡低保户等困难群体的居住安全、医疗保障和生活物资保障。同时,各级民政救灾工作人员,尤其是灾害信息员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若灾情达到本级预案启动条件的,要及时上报,视情启动救灾应急预案,第一时间保证人员、资金、物资到位,各项救助工作落实到位。

汛前检查,提前储备物资

5月初,市民政局对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开展了一次汛前检查,主要是检查各单位汛期值班记录、救灾物资储备库建设、救灾物资储备或协议代储情况。通过检查,各单位提高了应急意识,增强了防范能力。同时为积极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确保应急救助工作顺利进行,去年以来我市加强了救灾物资的储备工作。通过招标采购了一批救灾帐篷、救灾棉被、床、棉大衣等物资,已经归类存放。做到需要时能第一时间运送到位,切实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今明两日雨水重袭合肥

对于突发自然灾害,市民政局要求各县(市)区严格按照《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要求,及时收集汇总上报灾情信息,确保及时、全面、准确报告灾情,保证灾害信息、救助工作情况以及灾区需求等信息传递通畅。 孙全会

本周合肥天气

本周合肥天气

雨水暂歇、天气凉爽,再加上只有27-29℃的最高气温,在梅雨季节里,这样的天气也算是非常舒服了。

不过,从昨天傍晚开始,降水将卷土重来,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合肥降水将自西向东而来,27-28日江淮之间中部到江南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具体来说,27日:全省阴天,沿淮淮河以南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淮之间中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8日:全省阴天,淮河以南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淮之间中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9日:沿淮淮北多云;淮河以南阴天到多云,江淮之间大部分地区和江南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

就合肥来说,27日,合肥中雨转雷阵雨,25-21℃;28日,合肥大雨,28-22℃;29日,合肥多云,31-24℃。

气象专家提醒,27日我省江淮之间中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将出现强降水,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区洪涝、地质灾害以及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