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男子无钱拍摄婚纱照盗刷朋友支付宝1万元

2016-06-27 09:39:18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无钱拍摄婚纱照盗刷朋友支付宝

合肥晚报讯 张某和陈某是多年好友,关系好到陈某手机的解锁密码和支付宝密码张某都一清二楚。去年底,因拍婚纱照而手头紧张的张某偷偷用陈某的手机,将陈某支付宝里的1万元转给了自己,并不将钱还清。近日,张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包河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去年12月27日晚,陈某和张某吃完饭后去某洗浴会所消费休息。凌晨时,因自己的手机欠费停机,于是,张某便找到陈某,要借其手机打电话。拿到陈某的手机后,张某看到手机上有条话费欠费短信,便想给陈某交点话费。他打开陈某手机桌面上的支付宝熟练地输入陈某原先的密码,谁知陈某已将密码改掉了。张某随即点击密码重置按钮,很快便收到了带有确定修改密码的验证码短信,张某输入验证码修改了陈某的手机支付宝密码。进入陈某的支付宝后,张某发现支付宝里并没有钱,于是,他尝试着从陈某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中转了800元到其支付宝中,页面显示转账成功。

正因没钱支付2万元婚纱摄影费用而着急的张某见此,便又分五次从陈某的银行卡中转出9200元到陈某的支付宝上。随后,将陈某支付宝上的1万元全部转到自己的支付宝账号上。此后,趁陈某正在熟睡,张某匆匆离去。

28日早上5时许,醒来后的陈某发现手机里收到一条支付宝发来的短信,“你于12月28日4:23申请重置登录密码,重置支付密码业务,需要补传证件,请在24小时内登录邮箱并根据提示操作。”陈某这才知道自己的支付宝密码被人改动了。他通过支付宝找回密码功能找回了密码,并查询到转账记录,知道自己的钱被张某转走了1万元。念着朋友情分,陈某并没有立即报警。多次催促后,张某在还了5000元后便不愿再还款。忍无可忍之下,陈某只得报警。

随着手机支付的普及,支付宝、微信等支付手段广泛应用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在享受便捷的同时也存在着不少安全隐患。检察官提醒,不要轻易将自己的支付宝登录密码、支付密码告诉别人,更要保护好自己的手机,并设置较为复杂的密码,以免造成损失。

(许力 何结乐)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