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微信称大水致死56人 休宁男子造谣被拘

2016-06-24 11:08:31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

据黄山在线报道, “安徽省休宁县鹤城乡大水上路,死亡人数56人,房屋倒塌12栋。”6月19日,黄山遭遇强降雨期间,一则文配图的信息充斥在微信朋友圈内,给当地内外不明真相的群众带来不安和困扰。由于该微信文图涉及公共秩序,休宁警方高度重视,在展开辟谣工作的同时,成立专案组予以调查。6月22日,记者从休宁警方获悉,经网安民警全力追踪,人在外地打工的男子张某栋返乡投案自首。

现年30岁的男子张某栋系休宁县鹤城乡人,常年在浙江打工。6月19日,人在浙江的张某栋通过自己的微信朋友圈,看到同乡村民所发的几组老家休宁鹤城乡遭遇洪水的图片后,居然认为“不过瘾”,索性用手机微信编造一条大水导致老家人员伤亡、房屋倒塌的虚假信息并配上经过PS的图片,通过“保安大队长”的网名发布。以此来吓唬吓唬和自己一样在外打工的休宁老乡。由于休宁县公安机关及时介入处置,谣言的出现未造成严重的后果,但是张某栋的行为已涉嫌违法。

6月21日下午,张某栋迫于警方强大的追踪压力,慑于法律威严,在朋友陪同下,主动到休宁县公安局投案自首。经过严肃的批评教育,张某真心悔过,深刻认识到为“过瘾”而编造谣言对社会造成了恶劣影响,表示下一次再也不会这样玩微信了。

6月22日,违法行为人张某栋因扰乱公共秩序,被休宁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日。休宁警方为此提醒广大市民,网络是一个开放的空间,但是开放的空间也有法律的监管,所以上网不要造谣,也不要将未经证实的内容随意进行转帖,编造、故意传播扰乱公共秩序的虚假信息都是违法行为,必将受到法律的惩处。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