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重点线上的考生志愿填报应采取什么原则?

2016-06-21 17:06:12   来源:安青网

(1)适合性原则。重点类高校各方面条件都比较好,各有特点也各有优势,所以选择适合自己兴趣和特长的高校是填报志愿时坚守的首要原则。A、B两个志愿可以冲一冲,后面二个志愿应当稳一稳。

(2)以退为守原则。重点高校也有“冷门”学校或“冷门”专业,许多考生及家长不会特别关注,在重点线上但分数优势不明显的考生不妨把目光对准它们,况且今天的“冷门”专业可能就是明天的“热门”专业。这样填报看似退,但守住了自己的重点分数的优势与追求。

(3)以守为攻原则。在填好重点高校志愿的同时,不要忘记填报好一般本科层次的高校,以守为攻,留有余地。

(4)热、冷搭配原则。在志愿选择时,目光要放远、放宽,不要动辄地域、学校、专业都要最佳的,选择的范围十分狭窄,把自己固定死了,而是“热”“冷”搭配,科学选择。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