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如何看待自己的成绩以及在全省的名次?

2016-06-21 17:03:38   来源:安青网

高分考生的评估分析方法。这类考生指的是一本以上的考生。其中,绝对高分的考生,一要看自己成绩的名次在全省处于前10名、20名、30名......再看看著名高校在本省招生的人数,相加后比较预测自己被录取的可能性与保险性。次高分的考生,如前1000名、1500名、2000名......除看重点高校在我省的招生数,还要看看本人的成绩排名和往年高校录取最低分排名的对比情况,为填报志愿作准备。

中等考生评估分析方法。这类考生是指二本层次的考生。高校招收二本考生的人数最多,同时达到这一层次的考生数也较大,所以评估分析起来模糊性也相对较大,不易把握。考生可以把自己的成绩排名与往年二本高校录取最低分排名情况作比较,选定一定的目标学校范围,再进一步深入了解学校和分析自我条件,最终选定理想学校。

低分考生评估分析方法。这类考生指三本及专科的考生,要根据自己的目标学校录取成绩、当年分数线的划定和本人的考分排名综合考虑。在这里特别要提醒考生,每年的三本分数线的划定是以当年全省招生数为基础,再放大一定的比例数划出的,即全省达三本分数线的考生数要比当年本科招生数多,所以考分达三本线不一定可以被录取。

临界生的评估分析方法。这里有各个层次的临界考生,即一本线、二本线、三本线附近的考生。临界考生要客观地评估自己的成绩,适当保守一点,可以填报一些西北、西南、东北等相对偏远地区省份的一般院校,尽可能不要降档填报。但是,要切忌心存侥幸,冒险填报。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