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院校选择中是选择经济发达地区,还是选择优秀院校?

2016-06-21 17:00:56   来源:安青网

目前阶段我国经济发展地域间的差距是比较大的,各地的就业机会和就业后的发展机遇也有很大的差异,所以在同一档次的院校选择时,地域的选择应该放在首位。可是由于考生的自身竞争力的差异,所以在实际选择时有以下几种选择方案:

(1)对于考分较高的考生,可以选择报考京、沪、宁、穗等经济发达地区的名牌院校的“热门”专业。

(2)自身竞争力不足以支撑考生报考京、沪、宁、穗等经济发达地区的名牌院校的“热门”专业,而能够支撑报考经济较发达地区名牌院校的“热门”专业时,应该报考经济较发达地区的名牌院校的“热门”专业。因为名牌院校之所以称为“名牌”,是因为其教学水平和教学环境、师资力量都是非常高的,办学也是富有特色的。名牌学校可以为个人的发展提供一个较好的成长平台。

(3)自身竞争力不支持报考名牌院校的考生,省内院校也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安徽省作为一个正在崛起的在中部地区,由于国家发展战略政策的支持,科技和经济的发展都处于全国领先地位,为考生毕业后才能的施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