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招生报考指导》要了解什么?

2016-06-21 16:57:32   来源:安青网

从《2016年安徽省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指导》一书中,我们必须要注意、了解哪些政策?

通过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编印的《2016年安徽省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指导》一书,我们除了可以了解在皖招生学校和招生计划外,还必须认真阅读首页“考生填报志愿必读”,第一部分“填报志愿注意事项”。

(1)通过首页的“考生填报志愿必读”了解的重要信息有:

A.了解和查询高考信息的途径;

B.网上分段填报志愿的要求和确认要求;

C.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要求;

D.定向和提前批次中的军事、公安类院校等特殊招生的相关政策;

E.志愿及征集志愿网上填报批次和时间安排;

F.高考招生咨询会具体安排。

(2)通过第一部分“填报志愿注意事项”可以了解

A.招生政策和招生规定。包括:录取批次,志愿设置及志愿填报,录取方式,投档程序及办法等。

B.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政策;

C.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政策;

D.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实施办法;

E.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等政策;

F.军事和公安等院校的报考须知;

G.香港、澳门高校在皖招生简介

招生政策和录取规定是招生工作开展的依据,考生和家长只有对这些内容有所认识和了解,才不至于在填报志愿或具体操作时出现与政策和规定相违背的情况。例如:填报艺术和体育类的考生可以同时兼报文史或理工类院校,而有的考生则认为报考艺体类的只需填报艺体类考生志愿卡就可以了,结果导致志愿漏报;又如:考生和家长没有认真阅读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结果填报了体检受限专业,导致不予录取或退档。

(3)通过附录部分,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相关政策。需要资助的考生要了解国家有哪些资助政策,而“安徽省普通高校本专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对贫困生在填报志愿时有较强的指导性,可以使志愿的填报更有针对性,从而尽量避免因经济困难而影响入学。

span lang=EN-US>1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均设3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少数民族预科班、民族班设1个院校志愿;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分别设A、B、C、D四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