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考生和家长应该搜集哪些政策性信息?

2016-06-21 16:56:48   来源:安青网

作为家长,要较好地指导孩子填报志愿,就应该尽可能全面地搜集和了解相关信息。搜集和了解的信息主要有以下两大内容:

一是了解当前安徽高等教育的发展形势。近几年,受国家政策扶持,我省作为中西部省份,招生数持续增加,而高考录取率也在逐年提高。

二是了解招生政策。下列书籍和文件是家长了解招生政策的重要途径:

(1)《2016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

(2)《2016年安徽省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指导》;

(3)安徽省2016年农村定向生和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的相关政策;

(4)《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5)《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部门关于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免费教育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2007年5月9日印发国办发〔2007〕34号);

(6)《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公布》(总参、总政、总后〔2006〕6号命令颁发,自2006年4月4日起施行);

(7)《公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暂行办法》(附《公安院校招生体能测试项目及合格标准》,公安部、教育部2000年4月3日印发公政治〔2000〕137号);

(8)《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意见》(国务院2007年5月13日印发国发〔2007〕13号);

(9)《安徽省2016年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实施办法》及农村订单定向培养医学生相关政策等。

通过这些文件,家长可以比较全面地了解当年的招生政策,包括军事、公安院校以及各种特殊类型招生的政策、贫困学生的资助政策、高校专业设置等,为正确填报志愿进行必要的知识储备。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